close

是好還是不好


 


無意中從朋友哪裡得知一個朋友的先生得了癌症,這位朋友不太想讓人知道.我聽了很為難,這一位朋友與我還算不錯,我知道了,沒打個電話給她,心裡實在過不去,而她又不想讓人知道.


 


想了好久,還是打了電話給她慰問一下,朋友心情並沒有我想的那麼悲傷,接下來好幾次都在不同場合碰到她,她也比較坦然跟我談她先生的病情還有他們的婚姻關係.


 


對於他們夫妻關係讓我感到驚訝.


 


「你婚前不知道嗎?」我問


 


「我不知道婚前的優點竟是我婚姻的絆腳石」朋友說


 


我實在不解


原來朋友的家並不是很順相對男方的家和樂無比,讓朋友好羨慕


 


怎知


 


婚後男方一樣只顧自己的家無視於自己組成的新家,剛開始還好沒想到孩子出生後問題不斷,不只金錢觀念不同連教育觀念也無共識,爭吵不斷,更誇張的是男方居然從未給過生活費,所幸朋友能力不錯,可以給孩子很好的照顧.


 


朋友終於灰心了,提出離婚,但男方並不同意,就這樣綁住彼此的不幸,朋友所有重心都在孩子身上,直到他生病了,朋友原本想趁這個機會拉近孩子和他爸爸的距離,怎耐徒勞無功.


 


「你先生有沒有交代遺產之類的事」我問


 


「都沒有,他們家連病情都不讓我知道,兄弟姊妹商量好自動幫他轉院也沒讓我知道,連主治醫師都以為我們離婚了,後來醫師才告訴我他的病情已經是在撐而以,但我先生還以為自己會好,什麼事都不跟我講..........


 


「難道他沒想到還有孩子嗎?


 


「所以現在我對他只有恨沒有情」朋友說著


 


朋友原本想脫離自己不太幸福的家,沒想到卻是另一個不幸,但面對如此的困境朋友仍然活力十足,完全不受影響,當心已死,好像也沒什麼可害怕的,也只有這樣才能再度開創另一個人生.


 


真的感觸很深,又是一個愚孝,讓自己的老婆兒子受苦,直至生命的終點仍然沒改變,朋友先生即將離去,對他的家人而言應是悲傷難過的,但對朋友而言是不是一種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