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早早就跟我預約時間,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說會讓我驚喜


問他


什麼也不說,我只好任由他帶了


只見車子一直往山上開


再問他,到底要去哪裡,先生也答不出來,只要我幫忙看事先找的地圖


到了一處十字路口,也不知往哪轉


這時先生叫我打電話


接電話的人要我們在一處明顯地方等他.....



等人的同時下了車,看這芒花也漂亮,天空也不錯


 



主人來了,車開在前面,我們在後面跟


先生說「不是不跟你講,也沒地址有地址也找不到...」


說的也是


 



要轉進這小路的同時


先生猶豫一下,怕進得去不好出來,車乾脆停外面好了


主人看出我們的心情,特地招手要我們跟上




進了這門就是法窯了


真是多慮了,可停十幾台車都沒問題


這是剛剛那小路的盡頭,就這一家,我實在不知道底有沒有門牌號


若有


也真的找不到





法窯的大門,是不是很漂亮



庭院的老樹


聽法窯主人介紹,這原本是朋友的養雞場,好幾甲地,借給了法窯主人使用


原本像荒地,經過慢慢整理,成為現在這樣,也才用了56佰坪


法窯旁邊的風景,都是山和草沒有其他人家



 


介紹這麼多似乎還沒進入今天的主題


當初就是這作品吸引著我們,被這釉色迷住了,才有這趟法窯之行


法窯主人是位年輕的陶藝家江玗和一位女主人及一位捲毛妹女兒住這裡


江玗早期都是燒柴窯共有三個柴窯


這是瓦斯窯燒的作品也是近期的事


這作品釉色陳穩又高貴




以金色當成落款


江玗說,他受書法的影響,書法都會蓋上印章落款,所以有了這想法


我說這金色用的好跟朱泥都是「醒」的功用


陶藝加了這金色更增添貴氣又不俗,真的恰到好處與這青白釉配在一起


真是相得益彰


這是茶葉罐,我說拿來放巧克力應該很棒.........



雖然初次與法窯主人江玗見面


江玗熱情的介紹外,一旁的捲毛妹也將氣氛弄得更輕鬆


江玗談起創作過程和柴燒,對陶藝的熱情和執著令人敬佩




柴燒的作品就是比較古樸,有的人會很喜歡


燒柴燒很辛苦要好幾個晚上不能睡覺,出窯又緊張的要命


自然落灰是否能恰到好處,有時還真是看運氣




陶藝家江玗本尊


泡著茶款待,談著創作理念


謙虛的說沒什麼好招待,竟拿出紫藤盧周瑜先生送的老茶


喝的很享受也感動


欣賞作品喝著老茶聽一些陶藝界的新聞


也許在這圈子我們並不陌生許多老前輩還有一點熟,雖然不常聯絡了


但對他們的風格卻不陌生,因此也更拉近我們的距離




徵得主人的同意


拍了部分作品




江玗說


有些客人來到法窯都用羨慕的口氣說「這麼好這麼早就退休了,在這地方修身養性....」


「我實在很無奈,辛苦沒人知」


我說我懂,就如我們是屬於都會區,有些朋友也會邀我們到偏遠的地方買房子


我都說去哪裡會餓死




山裡天氣有點冷,有了這火爐,溫暖了許多




雖是同一窯燒出來的作品也都不同


色澤和韻味各有風情,這也是柴燒迷人之處




用木頭架起來的展示架別有一番味道


眾多的柴燒作品放一個天青釉瓦斯窯的作品也不突兀




這金色落款放在柴燒作品上也很好




忘了問他


這壺能不能用,還是觀賞用





喜歡裝什麼就放什麼任妳高興


 




各種杯子



花器,隨便放了樹枝也好看


主要是花器好看







花器




大老遠拜訪了法窯


總該帶個紀念品,於是選了四個杯子




天青釉和青白釉各兩個




這釉色燒的很好,我很喜歡




用這杯子喝茶


是不是很幸福很享受


邊品茶還可欣賞陶藝,真是一舉兩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