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畫室,除了我的畫和布及一些藝品外


也擺了一些女兒們的勞作


為什麼獨留這些勞作,因為這不是學校教的,是孩子自己作的


除了有趣手眼並用外也要動動腦,重點是安全又便宜


我看


部落格裡有許多格友孩子都很小


今天專文分享這麼好的勞作材料,讓家長在選擇孩子的教材上,多一個選擇


 



 


大女兒讀小學後


有一天說「學校辦書展,要買書」


回來不只買了書,也買了二隻恐龍


這材料是木片裁切的,回來將各部分分解,然後依照圖形拼裝成立體的


可訓練手眼協調,當然也必須動動腦才不會裝錯


之後也可上色,這材料一份60元起就有,依種類木片多寡最多也100元上下



大女兒和小女兒相差五歲


但一起玩得不亦樂乎,兩隻恐龍結構不同,各有趣味


完成後女兒們給牠們上了色,這又是色彩的學習


當父母的只要在旁邊陪著,孩子自然能完成一切,因為不難


我認為這比很多勞作品還好,孩子可獨力完成,而且有成就感




隔了好幾年


小女兒上了小學


一天回來說「學校辦書展要買書..」


回來不只買了書也買了這勞作品


大女兒已讀國中,竟也叫小女兒幫她買


於是


兩個女兒又玩得不亦樂乎


愈買愈多




各種造型都有


這次女兒們做完沒上色


我就這樣擺著也挺好看的


重要的是這是孩子的成長過程




大女兒請妹妹買一隻自己的生肖「馬」


這個勞作讓大女兒有成就感




小女兒當然要給自己買一隻豬




來個高塔


再來隻孔雀




沒有開屏的孔雀也很好看



老鷹的姿勢也不賴


看了這些作品,有沒有心動


想趕快買一套給孩子玩,其實大人玩玩也很好玩


給老人家動動手動動腦動動眼也很不錯.



 


愛自己的身體


我又不知道


沒手沒腳


不公平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