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華航班機上看了字畫情緣
文字與圖畫對決
寫得好的文章有畫面
畫得好的圖畫有詩意
到底是文字厲害還是圖書厲害

片中男主角才華洋溢小有名氣卻因酗酒差點失掉教師工作
女主角亦是有知名度的藝術家,因身體健康因素而到這所中學教書

兩個都頗為自負也因此撞擊出火花,同時激勵孩子們的潛能。
最終在ㄧ場字畫中完美畫下句點
其中有愛

因為愛,女藝術畫了好幾個月以來最好的作品。
因為愛,男教師戒了酗酒習慣。
因為愛讓他們打開了心胸
不只保留了文字的意義也探索了繪畫精神層面的含義。

繪畫的表現形式很多
如果說技巧很好是藝術
那技巧很好之外又多了精神在裡面更是藝術......
這位藝術家對學生的教學和一些對話
讓我陷入很深的沈思
片中更有許多畫家創作的過程,顛覆了許多人對繪畫的刻板印像

雖然經過科班訓練過的人,對這種形式的創作不訝異,但自身卻未必能如此,學校畢業後多數走回傳統熟悉這條路。
ㄧ般大眾透過電影,多少了解藝術的表現方式的多元,對於日後欣賞藝術作品就不會侷限在自己的認知上。

值得欣賞的一部好片
趁我還有印象趕快寫下我的感受
無作為的度假亦是度假更是讓身心靈達到最放鬆的狀態。

昨晚的蛙鳴
今早的鳥叫伴隨著徐徐微風
眼前搖曳生姿的花草
讓我的眼皮漸漸垂下
此時一隻小鳥飛來眼前
用牠的舞姿撐起我的眼皮.....
遠處傳來樂音,想必又有一個村莊要拜拜了

在如此悠閒的早上寫下我的感受
20141008

FB_IMG_150742671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