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的愛她知道


 


       女兒進了觀察室已二十天了,當我再度探望她時,發現她臉上多了一樣東西一條軟管經過詢問,護士告訴我[前幾天開始女兒已經不能自己吸奶了,所以直接用針筒灌進管子從鼻子餵食],聽到這裡我已不自覺淚流滿面了.


 


        我在觀察室待到餵奶時間,請求護士讓我親自餵她,試試看讓她自己吸,真的不行才用灌的,護士答應我的請求,當我再度抱著女兒時, 心中真是無限的感傷,距離上次抱她的感覺是幸福快樂,今天的感覺是那麼的不安和充滿害怕,面對未來更是一連串的問號.


 


      我忍住了眼淚,手拿著奶瓶,一邊對著女兒說寶貝,媽媽來看你了,餵你吃奶,你要加油,媽媽知道你做得到就這樣,一遍又一遍,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女兒終於喝完了奶,滿足的睡著了,嘴角還有一絲笑容,我卻像小孩般高興的對護士講她做到了,她做到了,她自己吃完奶了護士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後來護士告訴我如果女兒能繼續自己吸奶,這條軟管就可以拿掉.


 


      三天後,女兒終於出院了,臉上當然保留了軟管,但我告訴自己,我女兒決不會用到這條軟管,因此每次吃奶時間,我都對女兒講好多好多話,女兒也很配合很努力完成吃奶任務,幾天後我們將她臉上的軟管拿掉.


 


     對著女兒講話已成了我的習慣,而你好棒,你可以,你做得到….更是我的口頭禪,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女兒絕對做得到,女兒也常以堅定的眼神回應我.配合我,這中間雖然辛苦,雖然有淚,但我始終相信她知道媽媽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