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想給他一巴掌


朋友來電,電話那頭是又氣又急的聲音,朋友一開口就問我[你女兒班上有沒有壞孩子],聽的我一頭霧水.


 


朋友接著說[我女兒班上有個孩子很壞,只要他看上的文具用品,都要占為己有,還恐嚇我女兒不可以講,要不是我威脅女兒再不講實話,就不給她添購任何文具,我女兒才說出實話],朋友愈說愈生氣,而我終於弄清楚一切.


 


我問朋友有沒有告訴班導師,朋友回答[溝通過了,可是沒什麼用,她們導師說,這個孩子成績很好,但家裏有點問題,所以人格方面有點偏差,也勸導過許多次了,成效不大,……].


 


朋友接著告訴我她的想法[我想將這個孩子叫出來,問他需要什麼,我一次買足給她],我打斷朋友的話,我認為這樣不太好,會將這個孩子胃口養大,朋友有點賭氣的說[我管不了那麼多,只要不騷擾我女兒就好了,]我極力的阻止並勸導他,朋友無奈的說[我真想給他一巴掌,然後再到校長室請罪.]


 


我問朋友,有沒有到過你女兒班上,朋友回答[沒有],我接著問朋友[你要不要先試試看我的方法,朋友好奇的問我[什麼方法],我說,你趁吃午飯時到你女兒班上,表面上是去關心你女兒,目的是去跟那位孩子做朋友.


 


你不經意的走到那位孩子身邊,摸摸她的頭並自我介紹,記得讚美她成績好,但絕口不能提她欺負你女兒這件事,你要當作不知道.朋友聽完後說[現在剛好快十二點了,我馬上去].


 


幾天後,學校開家長會,我一到會場, 遠遠就看到朋友,豎起大姆指向我招手,眉開眼笑的,我問她什麼事這麼高興,,他說[你那招真好用,一次就ok ,我那天按照你的方法,裝不知道,一直讚美她,最後還邀她到我家吃飯,沒想到這麼好用…. ].


 


孩子一些不良的行為,她自己比任何人清楚,她可能只想引起注意,需要一點關懷而已,結果每個大人都是[說教],每個孩子從一出生就一直被告知, 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又怎樣怎樣….….煩都煩死了,她真正需要的不是道理而是愛.


 


當朋友一反常態卻嚇到她了,當她看到朋友,心理已經準備好挨罵,結果朋友沒罵她反而讚美她,這個舉動出乎她意料之外,所以結果也出乎意料的好,我心想還好當初朋友沒有真的給他一巴掌,不然這漫長的國中三年,她們要怎麼度過.更不知最後誰會轉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