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心握手  貼心感謝


 


有一天和我的老師到一家粵菜餐廳吃飯,席間我不只學到吃的文化 ,更見識到另類的握手文化.


 


餐廳人來人往,生意相當好,服務人員忙的焦頭爛耳,我們這桌雖是有服務人員來打招呼,但菜就是上不來.這時來了一位服務人員,發現我們的菜還沒上桌,馬上到廚房查詢,過沒多久,菜一道道端上桌,這位服務人員還特地過來關照,對菜色滿不滿意等.


 


這時老師起身向她道謝並與她握了手,飯後,我好奇問老師,為什麼和這位服務員握手,老師告訴我,因為很感謝她,所以藉握手給了她小費.


 


暑假,我們組了一團到泰國旅遊,到了當地,除的一位導遊還有一位實習導遊和小弟, 我們這位實習導遊比這正牌導遊盡責和專業,如果不是他,我們這趟旅遊一定不夠圓滿.


 


一轉眼,五天的行程即將結束,我正為如何感謝這位實習導遊而苦惱時,老師的握手文化突然閃過腦海,我如法泡製拿了一些小費,與這位實習導遊握手, 他由驚訝轉由會心的笑容,當下,我懂了,原來感謝可以做的這麼不著痕跡,讓對方很有尊嚴,同時感受到我們的真心.


 


有了這次經驗,我體會很多,[]是一種快樂的行為,如果能夠關照到[]的人的心情,那不管是施或是受都是有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