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便當不見了


    女兒升上三年級,除了星期三和星期六半天外其餘時間都必須帶便當,學校有供應營養午餐,但我們考慮主客觀條件後決定自己準備午餐.


 


    一天,女兒突然從學校打電話回來,電話的那端是又急又擔心的聲音,媽媽今天沒送便當嗎?我回答十一點四十分就送了,我順便向ANIE求證,確實放對籃子了嗎?ANIE回答,跟以前都一樣的籃子沒錯,此時女兒已哭著說都找不到,我安慰她沒關係,媽媽馬上到學校去.


 


    到了學校,看到女兒樓上樓下的跑,臉上的表情寫滿著急,見了我之後,由著急轉變為放心,此時老師也出來幫忙找,並到訓導處廣播,是否有同學拿錯便當.


 


一陣折騰,女兒同學急急忙忙跑到訓導處說便當送回來了,原來是抬便當的同學送錯教室,經過廣播,才發現教室多了一個便當,一個便當,女兒著急,班上同學比她還急,跑上跑下的幫忙,看到我每個都搶的跟我講處理結果,孩子純真熱心讓人有一股溫暖的感覺,其實我清楚,如果我不去,老師也會幫孩子處理的很好,我去也沒幫什麼忙,但讓女兒有心安的感覺.


    記得以前讀小學階段,鄉下學校常因教室不夠,低年級的學生必須輪流上課,一星期上午,一星期下午,中高年級讀整天,學校沒有營養午餐,也沒有蒸便當設備.


 


如果帶便當的學生就需吃冷的便當,有的學生不嫌麻煩就回家吃,也有一小部分的學生,是媽媽中午提早準備便當,然後託鄰居讀下午課的孩子送到學校,一般讀下午班的孩子通常十二點以前會到校,而我就屬這一小部分的學生.


    一天已過十二點下課了仍不見替我送便當的鄰居,班上同學都已在吃便當了,心情又急又擔心,眼淚已在眼眶打轉.


 


此時卻看到一個瘦小的身軀騎著腳踏車前來,還是打著赤腳,愈來愈靠近,我眼淚已奪眶而出,爸爸說,媽媽從田裡回家太晚了來不及煮飯,接著爸爸帶我到校外的小吃店吃了一碗麵加一個滷蛋,爸爸還特別切了香腸,那一餐我不只吃的津津有味,更是心安,經過這麼久的歲月,我仍然記得那情景,因此當女兒打電話回來,她的心情我完全能體會.


     女兒下課回來談起中午找便當的事,她說我看到你來我就安心了,接著我告訴女兒以後遇到這種事不用緊張,先告訴老師,老師會幫忙處理,如果老師不在就請訓導處幫忙廣播,女兒回答我懂了,並說我要謝謝那些同學的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