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因為小時候頭部受過傷,導致一些有形及無形的後遺症,最明顯的是右手和右腳有點不方便,孩子在外面總是用意志力克制自己肢體的平衡.


 


     女兒因為長期點眼藥水,眼睛比較怕光,一天,週會時教官看到她低著頭,便上前糾正,碰巧司令台上喊敬禮,教官看她手沒伸直手掌也沒張開,連同剛剛的問題,教官當眾大聲斥責女兒.


 


    事後,女兒向導師哭訴,不只感到委屈更是受到侮辱,導師有點自責,怪自己沒將孩子的狀況告知教官,才導致這種誤會,導師找了教官說明一切,教官頓時感到很抱歉,希望向女兒道歉及免除她參加週會,女兒居然回答老師[如果因為點眼藥水怕光就不參加週會,那其他點眼藥水的同學,是不是也一樣可以不參加週會,我不要這樣的特權].


 


    當天導師特地打電話給我,告知女兒在校發生的事,請我們安撫孩子,當我聽導師敘述時已不自覺淚流滿面.當下我和老公決定,孩子回來如果沒有主動提起, 我們便假裝不知道,當天女兒下課回來,什麼也沒提,我旁敲側擊一番,發現她已將自己心情調適好了


 


   .這一路走來,已是斑斑血淚,真實的人生本來就是有淚有笑,隨著孩子的成長,我們能幫忙的愈來愈少了,孩子必須學會面對一些公平及不公平的對待,孩子找導師哭訴,已為自己的情緒找了出口,而我們更認為受傷的感覺沒有必要一直被提醒.


 


教養孩子,我們有時不免過度緊張,因為我們過度的關心,讓孩子失去許多成長的機會,冷處理不代表沒處理,孩子成長不只要時間更需要空間,受傷雖是心中的痛卻也是成長的歷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