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讀國中,每天上學,總要騎二十分的腳踏車到鎮上搭公車,到總站再換另一路線的公車,才能到達學校,每天都要跟公車賽跑,因為錯過了頭班車就要再等三十分鐘,而且鐵定遲到,訓導主任的藤條也一定在校門口伺候.遇到下雨天更慘,公車總是無法準時,我們更要準備不同的雨具.


 


有一天,下課時突然下起大雨,每個人都很擔心雨不趕快停,下車後絕對變落湯雞,即使有帶雨傘的人也無法應付這大雨,更別說還要騎腳踏車.天公總不作美.


 


我們已做好淋雨的準備了,每個人快速的跑到停放腳踏車的地方,正當大家往前衝的時候,我卻發現我的腳踏車手把,掛著一包東西,打開一看是一件雨衣,當時感到高興和放心之外,還有同學們羨慕的眼神.


 


現在回想起這個景象,感覺好幸福,記得當天回到家,並沒看到媽媽,媽媽還在田裡與大雨奮鬥,搶救蔬菜,她那麼忙碌.


但還不忘給我送雨衣,在鄉下這是很特別的,下了雨忘了帶雨衣,就淋雨回家這是很正常,因為父母們也正在田裡淋雨,因此媽媽的舉動常常讓同學們羨慕的不得了.當時也沒有特別得感覺,如今卻覺得好幸福.


 


女兒漸漸長大,我們也常有意見不合的時候,有時更氣的想打她一頓,但在緊要關頭,我總會想到媽媽給我那幸福的感覺.


 


所以為了不想讓我女兒對我的記憶只有揍罵或不斷的嘮叨,我改變了溝通方式,這幸福的感覺一直提醒我不要做出衝動的事.


 


漸漸的因為自己的改變,孩子好像也變的很好溝通,我更發現到教養孩子千萬不能以硬碰硬,更不需要太多的道理,因為孩子從出生就一直被教導可以跟不可以,孩子都懂,她只是要發洩一下,因此她需要的是母親和一個幸福的感覺,不是另一個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