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原來的地方


一天,小咪拖著尾巴,腳站也站不直,我連忙將牠送去醫院,量了體溫,輕微發燒,醫生說有可能感冒了,醫生替小咪打了針和給一些藥,我自責不已,要不是我替牠洗澡, 可能就不會感冒了.


 


接連二天仍然如此,我再度送牠進醫院,打完針後精神明顯好轉,但隔天又恢復精神不濟的模樣,不只無法站立更一直哀叫,老公說你不要給人家養幾天養死了,嚇的我半夜急忙將小咪送去醫院.


 


這次換了一家獸醫院,醫生是男的,聽完我的陳述,量了體溫之後問我,小咪是公的還是母,我回答不知道, 並告知小咪是自己跑來的,還不到一個月,醫生驚訝於小咪與我們的互動,老公將牠裝在紙箱,讓我放在機車前座載去醫院,途中居然沒讓牠跑掉,讓他深覺不可思議.


 


最後醫生告訴我,小咪不是生病應是發情”,天啊,發情讓我送了三次醫院,還自責不已,後來請教了有養波斯貓的朋友,他們告訴我,貓咪發情無法站立,那是牠們等待做愛的姿勢,哀叫是叫春的行為,我與老公聽完後,真是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小咪在我們家,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與小咪的語言,如我要叫小咪來我身旁,我只要在我大腿拍三下,牠就知道了,當我的手垂下,就是可以碰我,老公跟他的語言是吹聲口哨使個眼色牠就知道老公叫他,大女兒想學他爸爸使眼色叫小咪,弄得快鬥雞眼還不成功.


 


有一次我見小咪躺在大女兒腿上,大女兒一動也不敢動,偷偷的笑,還笑到流口水,原來牠成功了建立和小咪的語言,小女兒總愛逗牠, 小咪一見她就跑到桌子底下,惹的小女兒氣呼呼的,時間久了小女兒總算學會了溫柔的對待小咪,這段期間來家裡的朋友,都訝異小咪的美和靈性.


 


納利颱風來襲的前一天,小咪仍然敵不過生理的需求,奪門而出,去會見那隻發出愛的呼喚的公貓,完全無視家裡的溫暖舒適,一切經不起那公貓三兩聲的呼喚.


 


小咪出走,讓我們又擔心又思念,我們不敢在孩子面前提起,只要騎機車出去,老公和我總會大街小巷張望一下,看能不能發現小咪的蹤影,一天,ANIE買菜回來告訴我,她看到小咪被別人抱在懷裡,我才真正放心,小咪沒因納利颱風變成受災戶.


 


女兒們提起總是很哀傷和不捨,我告訴兩個女兒,小咪是自己跑來的,來我們家住了半年,帶給我們許多快樂,今天牠又回到原來的主人家,如果小咪一直留在我們家,那牠原來的主人可能會比我們還悲傷.


 


小咪不是不見了,牠只是回到原來的地方罷了,二位女兒似乎聽懂了,從此不再難過,牠們擁有過寵物也學會如何照顧寵物和相處,這就夠了,那是很棒的回憶,一段很美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