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的孩子 最動人


  我每次到台北市政府辦事,都會順便到設在中庭的喜憨兒麵包店買麵包.


 


她們動作雖然緩慢,但臉上總掛著微笑,然後很努力的回答你的問題,那態度和精神總讓我很感動.


 


  有一次,我正在等待結帳,前面那位客人一直沒聽清楚價錢,我看到這位工作人員一次又一次的告訴他,這位客人乾脆拿出千元鈔票付賬,最後這位客人將找回的零錢,塞給這位工作人員,然後說給你當小費. 


 


  這個工作人員收好小費,拿到隔壁桌子,投進一個箱子,我看了一眼,發現那不是她們的小費箱,而是創世基金會設置的箱子,讓人捐發票用的.當下我看了那一幕,感觸很深,她們也許外表不是很完美,但內心卻是那麼完美,那麼善良,看到她那麼自然的舉動讓我很感動,相對於那些常常為了小事而斤斤計較的孩子,可愛多了


 


   當父母的總陷入一種[無知的迷思],因為大家都這麼做,不隨波逐流,孩子就會輸在起跑點,我們總是在害怕中度過,更在望子成龍,忘女成鳳中失掉了許多親子間親密的感覺.更忘記了人格培養比成績重要,常常本末倒置,讓自己和孩子處在緊張的狀態,忙的焦頭爛耳.


 


    看到那位喜憨兒的行為,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我總喜歡去買她們的麵包,不是特別喜歡她們的口味,而是她們純真的笑容讓我有幸福的感覺,她們努力的態度讓我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時時提醒我,擁有一個健康的孩子是莫大的福氣,待人寬厚有禮貌比好成績重要.孩子自有孩子的生命價值,不用太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