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牠會開電動門


老公婚前養了一隻狗,這隻狗自己跑進老公所開的茶藝館,第一次牠進來,老公急忙趕牠出去,沒多久牠又跑進來,老公還是趕牠出去,牠還是不死心,第三次跑進來,這次牠直接跑到後方古灶旁蹲下來,從此牠成了茶藝館一份子,取名安安.


 


安安是土狗與博美狗混種,外表不像博美狗那麼嬌小,卻有著博美狗的毛,倒挺惹人喜愛的,牠有一項特別的才能,就是開電動門,但也常常因嬌小感應不到而門不開的現象,這時你就可看到一隻在門邊跳躍的狗,安安在茶藝館自由進出,日子一久竟成了熟客的寵物,也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安安,不只會開電動門,嗅覺更是靈敏,安安住五樓,牠平常很安靜,但只要有外人走到四樓,牠就會開始叫,每次我聽到牠的叫聲,開門查看,不是查水表就是送瓦斯.


 


但我總覺得有點奇怪,牠如何分別自己人和外人,我媽媽隔幾個月會從鄉下來,但安安就是知道,不會亂叫,偶而朋友來也是如此,除了完全沒來過的朋友牠才會叫,這點讓我很佩服安安,真的很聰明.


 


安安在我們家住了十幾年,根據醫院的說法,安安相當人類八九十歲,已很老了,安安後期長了瘤,連開三次刀,最後一次還住院檢查,醫生才敢為牠開刀,安安長的是血管瘤,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長出來.


 


當老公發現牠又長出來時,我們決定讓牠自然老死,不要再到醫院受折磨,這期間我們常常跟牠講話,更在牠睡的地方放了唸佛機,長達三個月之久,希望牠下輩子能到更好的地方,這一天終於來臨了,我們將牠送去火葬,就這樣安安走完了牠一生.


 


自從安安過世後,女兒們總吵著要再養寵物,我都不准,一來沒時間照顧,二來小女兒有過敏性體質,實在不適合再養寵物,但最大的原因是即便是動物也有一份很真的感情,小女兒不太懂,便反駁我,為什麼可以養安安,我告訴小女兒,安安是自己跑來的,跟我們有緣,我們就要好好照顧牠,不然牠可能變成流浪狗,小女兒接著說流浪狗很可憐,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