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沒有游泳池


 


當我再度懷孕時,就認真的跟先生討論孩子由誰帶的問題,我傾向自己帶,但應付兩個,我這職業婦女恐怕無法勝任,可是我也不想請保母帶,想來想去,當時政府剛開放菲傭,先生提議請一個菲傭在家幫我.


 


請一個菲傭好像也不錯,於是開始找相關資料,請仲介公司幫忙申請,這一申請也花了好幾個月,原本選好的菲傭臨時不能來,仲介公司要我再換一個.


 


這一更換孩子都生了,我做完月子菲傭終於來了,當時周遭都沒有人有請菲傭的經驗.我只能依照仲介公司的交代對待菲傭.


 


琳達長得很嬌小已婚,有一個小孩,第一次出國工作,剛來我家,我想就像公司員工一樣對她,我沒有讓她跟我們住同一層樓,因此她早上下樓來做家事順便看顧小女兒,晚上晚餐後沒事她就可上樓休息,孩子我自己照顧.


 


一星期後,琳達告訴我想家,想回去,...,這時候回去我怎麼辦?於是我帶她到仲介公司讓她跟同鄉的人聊聊天,仲介公司的人也幫我安慰她,我甚至帶她四處走走.


 


一天她告訴我,她精神不好如果抱小孩跌倒怎麼辦,這句話嚇死我了,大女兒就是剛出生被摔到,這事她也問過我大女兒的情形,今天她這麼講,無疑在威脅我,二話不說,我告訴仲介公司我要換人.


 


當我再度到仲介公司挑人,遇到一位一樣在挑菲傭的雇主,她告訴我


「你之前的菲傭不好啦,看到我居然說要到我家幫忙....


 


後來我才知道琳達以為請菲傭的人,家都住豪宅甚至有游泳池,沒想到她來到一個平凡人家,不只沒有游泳池也不是豪宅.


 


因為我家沒有游泳池所以我被淘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