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大理洋人街


逛過麗江古城


再到陽朔聞名的洋人街


似乎就沒哪麼新鮮有趣


就好像看過三峽老街逛過淡水再到九份


或是內灣或是南庄


雖然地方風景略有不同



卻都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陽朔洋人街就是這種感覺


 



一樣人聲鼎沸


一樣多的老外臉孔


所以才稱洋人街




悠閒吃飯的都是洋人


來去匆匆的都是台灣客或是中國團


旅行


中西還是差很大


不過西方的團體團或許也是如此


來去匆匆


想要悠閒


好像自由行才能真的享受到




現場製作的小吃


比起一些商店似乎更有趣了





又是當地小吃


看她賣力叫賣著


我沒買卻拍了照片


我總是很喜歡看這些小人物


總覺得有溫度有故事



讓你眼花撩亂的絲巾


很漂亮也很便宜


一定要記得殺價


在這裡殺價也是一種樂趣


有人買10條100人民幣也有人買到13條100人民幣


但不管買了什麼價錢都不要去比價才會快樂


畢竟都是小錢




整條街


許多商店都重複


在大理出現過麗江也沒缺席


於是在這著名的洋人街



純粹用眼睛逛街


少了血拼殺價的樂趣



白天遊江的時候


有個山歌對唱的橋段


靈機一動


跟這位老兄借衣服扮裝一下


太陽眼鏡忘了拿下來成了這搞笑畫面



再一張


匆忙之下忽略的許多細節


比如鞋子和頭髮


這樣的作品是無法交的


不過


卻給自己留下逗趣的畫面




隨然旅遊心裡仍然惦記著學校的功課


三種身份的扮裝


 



 


桂林少數民族很多


許多觀光區都有一些少數民族衣服出租


供遊客拍照留念


以前


我總是忽略過


這次為了學校功課心想或許可用來扮裝


穿著苗族的衣服實在有趣


苗族姑娘特地選個大紅色給我





因為要交作業


一切似乎變得合理了


也顧不得別人的眼光




穿了苗族衣服


先生快速的幫我拍了好幾張不同的景


苗族姑娘一直說慢慢拍多拍一點


只是先生惦記著


怕讓其他團員等耽誤了時間


所以也只能匆匆了事



二位團員看我拍也覺得好玩


回頭也租了衣服


留下這張難得的照片


旅遊


除了要有開放的心偶而來點童心也不錯


沒有童心來個玩心也會有意想不到的回憶


穿著苗族衣服和男生的扮裝


雖然沒什麼大不了


對我而言


卻是新鮮有趣


如果說這趟旅遊不是只有我和先生而是全家


我想


可能也不會有這些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