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的鋼琴終於送來了,比我想像的還大還重,搬運工人說[這台鋼琴總共200多公斤,一般的搬運公司無法搬],我心想真的有這麼重嗎?不過見這兩位工人身材還不是普通的壯.


.


        趁調音師父組裝時,我拿一下被分解的蓋子,還真重,調音師要我小心一點,並為我們解說鋼琴的構造,鋼琴的內部,我第一次看到,真漂亮,我與老公看的不亦樂乎,而麻薯也在旁湊熱鬧,走來走去,還不時的聞聞看.


 


         調音師整整調了二個小時,看起來很輕鬆卻是很費力,看他滿身大汗,我好奇問他,需要很用力嗎?他說當然,閒談後得知,能當調音師是不簡單的技能,聽力要特別好,當初他老板覺得他聽力不錯,所以送他到工廠學習,也因此練就這一身功夫,受用無窮,訓練一位調音師,時間相當久,也難怪調一次音都不便宜.


 


        調音師全部搞定後,幫我們裝了一個濕度控制器,它是用貝多芬的上半身做的,我覺得貝多芬的頭不漂亮,結果調音師說[大部分都是以貝多芬的模型作的],調音師送我們半套鋼琴衣服,全套的就是常看到的一大件塑膠作的套子,蓋住整個鋼琴只漏出琴鍵,這樣鋼琴比較不會髒,我嫌醜,最後只好拿半套,白色塑膠材質邊邊鋸尺狀,雷絲的感覺,再加一塊大紅絨布蓋琴鍵,我覺得質感很差,要退還給他,因為不算錢,調音師堅持要送我們.   


 


        這鋼琴愈看愈漂亮,大氣又有質感,老公拿出一條手工織布蓋在鋼琴上面,真是相得益彰,我說這樣才搭配,麻薯已忍耐不住,一直要跳上鋼琴,又因鋼琴烤漆很滑,跳上去又滑下來,加上我怕麻薯抓傷鋼琴,只要麻薯跳上我就叫牠,弄的麻薯只能在旁邊繞來繞去.


 


        隔天鋼琴老師來上課,同時試鋼琴的音準等,要下課前忍不住的問我,為什麼貝多芬沒頭,我回答[昨夜睡到一半,聽到破碎聲音,起來一看,鋼琴上面的布,和貝多芬都躺在地上,可能是麻薯跳上鋼琴太滑了,站不住,布連同貝多芬一起摔落地,貝多芬的頭就這樣斷了,麻薯有一點嚇到,一臉無辜表情看我,我是好氣又好笑,又能對麻薯怎樣],鋼琴老師聽完,覺得很好笑.並說[貝多芬的命運還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