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你


因為你


我的被單不再潔白


因為你


睡覺時更小心,怕吵到你


因為你


地板不再一塵不染


因為你


沙發已慘不忍賭


因為你


爸爸發現有潔僻的媽媽居然有另一面


因為你


不知破了多少陶藝品......


.


因為有你


家裡多了潤滑劑


因為有你


讓我們知道另一種感情另一種愛


因為有你


讓姊姊們學會關懷和照顧


因為有你


讓我們笑聲更多更幸福更..............


 


 


兩年前這個時候,我用小紙箱帶你回家,當時的你又髒又小


 


當天晚上,我帶兩個小姊姊去聽音樂會,回家看到爸爸累壞了躺在沙發上,自言


自語[知道了,好了,不要哭.....]


 


原來你哭了一晚上,爸爸為了安慰你講了超過百遍相同的話


接下來你連哭三天,於是我到你出生的地方看你的母親和姊妹


附近的鄰居告訴我,你們很親近人,你還小才會一直哭,要我再抱你回去


等你稍大再抱回家


 


當天我對你說如果你再繼續哭,我就送你回去


不知你是聽懂還是.....


總之你不再哭,常常蹲坐沙發,更常坐上我大腿


安穩睡著,讓我一兩個小時不敢動,深怕吵醒了你


你漸漸長大,也漸漸露出本性


首先糟殃是沙發,接下來的是瓶瓶罐罐的陶藝品


接下來是一個很有紀念價值陶藝作品


連剛送來的鋼琴濕度計貝多芬,不過一天的壽命就慘遭斷頭


 


你彷佛家裡的管家


睡覺前每個房間巡視一遍


早上更一個一個叫起床


我總告訴你不要叫我,是叫爸爸


星期假日,姊姊們交代你不用叫她們,你倒是挺自動的,


一定要叫我叫到起床不可,好像這是你的任務......


 


你彷佛守護神


小姊姊感冒,你就睡她房間陪伴她


大姊姊要考試,你就早早在房間等她


我白天時間到房間躺一下


你就馬上到房間來看我,為何我在不該睡覺的時間睡覺


然而你更盡忠職守在五點準時叫我起床煮飯


讓我哭笑不得.......


 


你是那麼漂亮那麼有氣質,爸爸總說沒看過像你這麼端莊.....


你是那麼有才情,我第一次將你po上部落格,就被選為首頁


明明是高貴,給你的標題卻是裝氣質


讓我很不服,不過因為你讓我部落格人氣旺旺旺


 


因為有你讓我們快樂的不得了,也因為有你讓我們人生更精彩生活更豐富..


 




你剛來的模樣




沒想到你這麼皮


 



 





大姊姊為你準備的盒子,結果盒子已經裝不下你了


這睡姿也太誇張了




 


你與爸爸的作品,真空管時鐘合影


 



你習慣睡沙發



睡的多自在




我為你買的小床,現在對你而言已太小了



 




每個地方你都很自在跳上跳下


而我卻心驚膽跳,但又不能因怕被你弄壞而全部收起來


只好一直教你一直教




 


你開始探索這個家


這裝飾品已被破壞,還好下面的花瓶還完好





你被選上精選照片


讓我誤會上精選是很容意的事


結果是很難.....




你明明是高貴卻寫成裝氣質....




這到底是誰的床


爸爸說我太寵你


我回答當然是帶回來寵的.....




 


精選的照片


 


不管何時何地,你的姿勢都那麼美





吃飯時你總喜歡坐在這裡看我們吃


 



 


因為有你這個家笑聲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