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護車


 


昨晚陪小女兒去聽她們老師的音樂會.


去的途中碰到一部救護車,我的車剛好停在最右側等待右轉,我的左前方一輛機車馬上往我這邊靠.


 


「這位機車騎士很好,趕快自動閃邊」小女兒說


「我坐過救護車,知道那種感覺,這位騎士做的很對....」我說


 


「你什麼時候坐過」小女兒問


「姊姊在醫院發生意外的時候,那時候姊姊才七天,你大姑姑抱著她,我和爸爸陪在一旁一起坐救護車去醫院」


 


「那原來醫院為什麼沒有幫姊姊治療」


「太嚴重了,必須轉院,轉到台大」


 


「所以你生我才會選在台大」


「沒錯,媽媽被嚇壞了」


 


雖然已是很久的往事,卻是記憶猶新,救護車裡的心情徬徨無助,恨不得能一飛就到,一分一秒都是那麼漫長,因為有過這樣的經驗,只要在路上聽到救護車的聲音都很快的往旁邊靠,看到有些人反應緩慢,我都脫口而出「白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