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煩


老師不是傳授知識和解惑嗎?


現在


可能只存傳授知識


解惑


免了吧


小女兒班在某些老師眼中是不太乖,但跟壞還差很多


可是


為什麼沒人伸出正確的手


處罰記過是最容易的,退學或轉學更是容易


然而


真的幫助了孩子嗎?



親子出了問題,當父母的總一直思考改變尋求更好的方法


然而


老師有師生問題


老師有沒有反省有沒有改變.................


通常都是孩子受害,很多很多不適任的老師被踢爆了,頂多道歉


然而孩子已受傷害了,但老師依然還在繼續教人


有沒有改變.........改變是一件很難的事


小女兒班上這學期轉了三個學生走,每個同學都依依不捨而且難過


我看他們同學寫著「教室變安靜了.可是又怎樣,我們班就變乖了嗎?...............」


我看了好心疼,突然間眼眶竟泛紅


孩子被壓抑.當父母的我們卻無能為力,我們只能教孩子學習面對各種老師


無疑


我們也是幫凶,要孩子壓抑


如果老師有足夠的智慧是不是可以輕鬆面對孩子的調皮和給予適度的解惑


然而


只是對嗆


孩子不是沒有錯只是沒有完全按照老師的規定而已


有那麼嚴重嗎?



這是小女兒的班服,出自音樂班的孩子


讓許多人跌破眼鏡,音樂班的孩子總讓人以為文靜乖巧


其實


是創意無限,那些感覺是以前,現在的孩子自主性高活潑又可愛而且有才華


誰說


一定要文靜.................


這氣魄成了他們共同的回憶


看到小女兒和他們同學寫著


「我們班已不完整了,好想回到國一,我真的好難過................」


不是說孩子都沒錯


只是沒有其他方法嗎?


我們是大人不是更有能力面對問題處理問題嗎?


老師們有沒有想過自己在課堂上的教學方式,是不是應該改變


我相信


認真又有趣的教學方式每個學生都會喜歡的


只是


這只是理想還要碰運氣


回首自己求學歷程,讓我難以忘懷的老師真正給我解惑的也沒幾個.............


倒是出了社會遇到一些很不錯的老師


煩---------------我們無法選擇老師


煩----------------我們無力反抗-----------------一切升學掛帥


煩----------------我們無力反抗-------------------價值觀被扭曲


無奈.........................我不是那些孩子的父母,能協助的真的有限


無奈--------------那些父母也很苦,有誰喜歡孩子讀到一半轉學


無奈--------------誰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是品學兼優,人見人愛


但是------------------------


 


PS:我無意說老師的不是只是感慨很深


        也沒有要貶低老師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