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差記


 


嘉義出差,雖然只是幾個小時的車程,但嘉義卻讓我陌生的不得了,我從嘉義車站包車到朴子,那更是陌生,完全不同的城市,步調也不同,看不到擁擠看不到忙碌,時間彷彿靜止,在我接洽公事的過程沒有再看到另外的人來洽公.....街上的咖啡廳就我一人,冷冷清清,我很擔心他能不能經營下去.


 


當我再度去時一切依然,公務人員顯然比北部輕鬆多了,咖啡廳還沒倒,我與當地人閒聊,得知這裡是朴子最熱鬧的地方.他們告訴我年輕人都到北部發展.........


 


  包車的司機問我需要很久的時間嗎?我回答不會,司機先生為了賺我回程的車錢,自動優待給我,結果因為文件有一點出入多花了一點時間,讓司機等了一個多小時,下車時,司機對我說[能不能不要優待,因為等那麼久]我笑笑拿出我早已準備好的車錢,並告訴司機,我本來就要付你原價,司機收了錢露出靦恬的笑容.


 


我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創造自己家庭幸福,這些都是小人物卻也是你我的寫照,只是場景不同吧了,這個城市對我而言是陌生,但故事卻是熟悉的.而這熟悉的故事中有太多的愛.


 


高鐵被媒體說的像破鐵一樣,連帶的安全性也讓人害怕,到嘉義出差從未考慮高鐵,年前事情更顯忙碌,又要安排出差,我心想換坐高鐵,但心裡還有點擔心.


 


約了朋友陪我去,從買票到坐上高鐵都讓我留下好印像,高鐵比想像中平穩,也比想像中的慢而實際卻是很快,[簡單講就是坐在裡面沒什麼感覺],我感受到高鐵的方便性和進步的象徵,內心充滿感謝也為那些堅持的團隊致上敬意,同時心疼他們的委屈.


 


拜高鐵之賜,讓我有機會利用空檔拜訪高雄,城市光廊當然不能錯過,我們坐在寬大的廣場享用咖啡,店家播放著藍調音樂,更顯午後的傭懶,感覺很享受,天空的顏色不同空氣當然也不同,讓人感覺很輕鬆很舒服,當地人告訴我如果晚上來會更漂亮.


 


高雄愛河近幾年蛻變成一條浪漫之河,寫出許多浪漫又美麗的故事,然而我腦中的印像卻停留在高中畢業旅行又髒又臭的景像,始終無法感受電視畫面傳來美麗的愛河.


 


愛河真的讓我驚豔,一掃腦中刻板印像,取代的是風情萬種,河岸兩旁有散步的情侶也有三五成群的學生也有跑步健身的民眾還有......每個人依傍著愛河作喜歡的事,即使只喝一杯咖啡都都覺得是絕妙的享受.


 


坐船遊愛河當然不能錯過,工作人員告訴我們晚上比較漂亮,我們說沒關係黃昏有黃昏的美,因為遊客不多只好從另一碼頭開船,讓我們多等了一些時間,結果夜遊愛河,夜裡的愛河是另一種風情另一種美.......下船時,工作人員特別問我們是不是很美,我們回答[太美了].


 


一路上我們坐了公車和接駁車,也順利玩了幾個景點,而高雄的待客讓我印像深刻,尤其是在餐廳發生的插曲讓我難以忘懷.


 


中午我們在一家餐廳用餐,席間換了位置,當我們要離去時發現我的白外套髒了一大塊,什麼時後弄髒的我不清楚,總之我確定進餐廳前是乾淨的,結果店長馬上說會幫我處理,態度相當親切,問我幾點離開高雄,果真在我離開高雄前幫我乾洗好.讓我很感動.


 


被弄髒衣服在北部偶而也會發生,但我感覺他們的處理方式敦厚多了而且尊重客人,連旁邊的熟客都幫腔要我不要擔心,他們人很好.......雖然我短暫的拜訪高雄卻能體會高雄人的光榮感和一個進步城市的驕傲.


 


同樣是一日出差,但因為高鐵讓我多體驗一個城市,也感受到這個誠市的美和愛,其實我們每個人周遭都有許多令人感動的小故事,因為平凡所以被忽略,如果我們夠用心就會看到,人是需要鼓勵的,當我們願意多付出一點愛,這個城市自然就會充滿愛, 不吝嗇給予讚美,那這個社會就會更詳和,不要吝嗇給予掌聲,那這個國家就會有更多的福氣....


 


當我踏出高鐵車站,心中充滿感謝同時看到這個國家的進步,當然高鐵也會成為我們的驕傲.



 



朴子的路燈




朴子街道,我想應該是示範街道,地上鋪的很漂亮




最熱鬧的街道



 


應是古蹟了,只是不知是幾級古蹟




 




愛河邊




這是某年的元宵主燈,功成身退...




 



去是白外套




正當的藉口買了新外套




路邊的教堂很漂亮




這建築物看起來直很不錯




在城市光廊享用咖啡




看起來很幸福,更幸福的是朋友怎麼吃都不會胖




 




堅持要朋友選這個草莓泡麩,光看口水都要流出來




城市光廊一景




 




城市光廊化粧室




明亮的高鐵車站




現代化的象徵



這個人來來去去,直至回程,我終於想起來曾在網路看人介紹過


這是高鐵的服務員,拖著垃圾筒






愛河夜景




相互輝映




 




 




經過這座橋大家一陣歡呼




天漸漸黑




紫色的天空


是不是很美,如果你已很久沒看天空了,那就多看一眼,雖然近黃昏卻是很美


 




 




 



 




忘記飯店名稱,高雄人應該一看就知道..




 




 




我終於再度造訪高雄,也體驗許多人口中的高雄


愛河的美讓我難於忘懷,短暫幾個小時卻讓我回憶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