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入冬了,然而天氣卻不定,忽冷忽熱,這種時候最容易感冒.


長輩總認為要補冬,若在以前是很需要,但現在都營養過剩,如果按照以前方式補冬可能又太過了


在這個季節適度的補身卻有必要,長久留傳下來的習俗一定有其道理,為了達到效果又能兼顧美味


我作了這雞湯為家人補氣,同時又避免孩子不喜歡的中藥味,材料和方法都很簡單


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可利用假日做家事或看電視或睡午覺時作


 


 材料:一隻土雞


          半斤蒜頭       兩片薑


作法:將蒜頭剝皮後放入雞肚內


        將鍋中水燒開放入全雞,之後轉小火慢慢燉


      最少要五個小時,起鍋前放入兩片薑片,不用放任何調味料


     此時湯汁鮮美,雞肉和蒜頭入口即化,因為燉的時間夠久,蒜頭已沒有辛辣味取代的是蒜頭的甜味


    不用加調味料因為燉雞的過程已將雞的鮮甜和骨頭的鹹味全部融入


    這道雞湯簡單自然又健康而且美味


 



將雞洗乾淨


 



蒜頭剝皮



將砂鍋的水燒開,放入全雞,水再度滾轉小火,慢慢燉最少五小時


 



我來不及拍照全雞已被享用了


 



不只雞湯好喝,肉質更是鮮美,蒜頭入口即化,連不敢吃蒜頭的人,都可大口大口的吃


不用擔心會有殘餘的蒜味


身為職業婦女,要兼顧廚房的樂趣食物的美味是有一點困難


然而我又好喜歡燒菜,因此我的食譜都很簡單,雖然簡單卻要美味


因為我們是很少外食的家庭,家人一起吃飯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此每天作菜我都很享受


前幾天無意中看到電視廣告的對白


媽媽的廚藝進步了,我們也就更幸福


確實如此,讓家人懷念期待的晚餐是一種幸福


值得我們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