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回家煮飯了


等一下再來寫誤會一場


飯煮好了,看看這如何誤會一場


年前到朋友阿釗家,臨走前阿釗拿了一個柚子給我,還說要多採幾顆讓我帶回去


我一直說不用一顆就夠了(其實也怕萬一不好吃,拿多了可怎麼辦,我們人口少)


自從這幾年的颱風大多在中秋節前來襲, 導致柚農損失慘重外,我們也沒口福吃到好吃的柚子


記得


多年前有位客戶住在台南,他家正好有種柚子,還是老叢的


第一年跟他捧場,寄來時,一打開, 整個心都涼了,這麼小顆能吃嗎?


我不敢送人,後來拿了幾顆給婆家的人吃


一吃,每個人都說好吃,從未吃過這麼好吃的柚子,後來才知道


真正的老叢就是小小的,往後每一年都很早跟客戶預定,晚了還訂不到


但這是好幾年前的事,最近幾年都沒吃到好吃的柚子


偶而從市面上買,但都不好吃,實在比不上客戶家的柚子
 




阿釗給的柚子,就是像這樣,拿回家後也沒理他


放了一陣子,我叫先生殺來吃,先生說怎麼殺是「抬」(台語)


先生邊抬邊哇哇叫,那湯汁就真的很不含蓄一直往外噴


吃到口裡那柚香和甜度讓人難以忘懷,實在太好吃了


我邊吃邊說,早知道這麼好吃就應該多拿幾顆


「打電話給阿釗,看樹上還有沒有,請他幫你留...」先生說





到苗栗出差,順道到阿釗家,其實也可以說是專程去採柚子的


「我工具都做好了,連布袋都準備好了」阿釗說


一刻也不停,採柚子去




地上已經掉很多了,看了真可惜


可是阿釗說地上的不要了


於是


「樹上的全部給我採下來」我說


一旁的先生說拿那麼多幹嘛


「回家送人啊,掉滿地多可惜,這麼好吃的柚子應該跟更多人分享才對」我說




真的採得很努力


樹上稍大的通通給採下來了


阿釗還意猶未盡說,隔壁那顆找找看有沒有...............



每一顆的外表都是如此


之前那一顆也是這樣的醜,可別以貌取人喔



朋友來家裡,趕緊送他


姪子來也讓他帶回去,也準備一些要送同事



迫不及待趕快殺來吃吃看



先生邊殺邊說,奇怪怎麼是紅色,上次不是白的嗎?



趕快吃一口


怎麼這樣,奈差這麼多.............


不信


再殺一顆,還是紅肉的,結果也是相同


覺得奇怪


打了電話問阿釗,柚子怎麼是紅色的,之前白色的呢?


阿釗有點糊塗說「可能不同棵吧,我也忘了,還是鄰居拿來的.....」


我說


阿釗,此柚非彼柚,我要白柚不是紅柚


望著那一堆,我也不敢送人了,之前送的只能說抱歉了


還一直跟人家說品質一級棒好吃的沒得比


這下真是誤會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