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鴻泰昌圓茶是什麼?


如果不是對茶研究很深或是經營茶行的人,恐怕比較不清楚


但說是普洱茶,很多人就都聽過


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茶呢?


實在是不容易喝到,現在市面上不多之外,價格也很高,一片約十幾萬


鴻泰昌號茶品在普洱茶界被視為邊境普洱的代表(可參考普洱茶的專文介紹)


 



我很多好茶難得的茶都在戴老師這裡喝的


回家前,老師拿了這茶問先生換這泡好嗎?


原本要回家了,為了這茶又多停留了,喝了好幾杯,真的是過癮


這茶韻很老溫潤滑順


入口不忍馬上吞下


讓那相遇的感覺多停留一會




市面上也有些仿冒品


不是很內行的人,還蠻容易受騙的,從外觀看或許沒兩樣


茶湯可能也看不出異樣


但入口即知,尤其是這種老的普洱茶


說真的這一片十幾萬我再怎麼喜歡也捨不得買


但yao很有福氣,偶而都可喝到


這普洱茶主要是量少了,所以貴


其實我常喝普洱茶,有些價格沒這麼高,但品質卻不遜色


喝茶也是在喝感覺因那稀有性和歲月的精華讓許多人對一些普洱茶趨之若鶩




這茶湯比醬油膏還深(因太興奮了,杯子的口紅忘了擦掉就拍了)


但那入口的溫潤滑順真的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任何隻字片語都比不上我們彼此相視點頭的默契




我忍不住伸手自己倒了(雖然有點不禮貌,但跟老師太熟了)


只因想多喝幾杯


老師也很樂意為我們多泡幾泡,畢竟好茶也要碰到對的人一起喝


那感覺自是不同




今天老師談了好多往事


以前有些片段也聽過但從沒像這次這麼完整,主要是沒有其他人,只有我們夫妻和老師


今日我收穫滿滿


老師已七十歲,談起一些生活經驗,不經意流露許多智慧和生活哲學


「人生的相遇必有其原因也可能因此轉彎,每一次的相遇應都有其用意」老師回憶他的一生說了這些話


老師泡茶也是學問很多,不講究排場不討論姿勢方法,那一份自在就是最好的說明


和對待一起喝茶的客人的修為,都顯現許多的人生智慧和修養




戴老師教過實驗小學,專科和大學,最後從事創作,對於教育生態也感到很灰心


以前是如此現在改變也不大


「我民國47年在實驗小學教書,那是示範教學配合聯合國的交流,因此常常會有


不同國家的老師來一起切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們的老師如果教了三次,學


生還不懂,你很笨就常常脫口而出.


但美國的老師作法就不同,美國老師會說很抱歉,我教了三次你們還不懂,那一定


我的方法有問題,美國老師會改變教法讓孩子懂為主,而我們台灣會反省的老師


實在太少,以前現在都一樣」


最近正在煩小女兒老師的問題,聽到這番話更是感觸良深


台灣的學生是不是一定要自求多福,我們不只輸在起跑點,生命的價值也都被犧牲掉




老師喜孜孜的告訴我們研發的新產品成功了,即將正式生產上市


老師年紀雖大了那創作力仍然不減


不斷研究摸索實驗直到成功


這就是藝術家的精神,藝術家不在乎市場取向忠於自己的理念


透過不斷的實驗而成就作品,這有著時代的意義


「沒有經過一些特別的經歷就不會有特別的智慧」戴老師說




這小小的茶葉罐,單這外表已實驗很久了,最近也成功了


還來不幾分享這過程,小女兒已電話連環call




有沒有很漂亮有各種顏色


這是百分之百的陶,不是大理石喔


有客人還以為是大理石做的




戴老師送了這一大箱橘子,少說也有300顆吧


「附近果農橘子大豐收,但銷路並不好價格也很差,家家戶戶家裡都堆好多..............」


又是一農業產銷失敗的例子


許多的問題真的要徹底檢討,不能腳痛醫腳頭痛醫頭................


純粹的探望


卻意外喝了好茶也聽了許多人生智慧和歷史的無奈.....................


 


唐盛陶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