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初三回娘家卻遇到大塞車


唉!真是辛苦


雖然父母已都不在了,如果時間允許,我還是都會回娘家


大哥大嫂待我熱情讓我很溫暖,小妹更是早早為我們準備房間


這親情就靠這些點點滴滴一直維繫著,心中更是慶幸


並未因父母的離去,我們兄弟姊妹的感情也隨之淡化............


我雖在鄉下長大,然而對鄉下還真陌生,田裡風情印象也不深


聽哥哥說


田裡的梨樹已開花,我興匆匆叫孩子們一起去看


這梨子園是哥哥退休後才開始種的,總納悶著平地居然能種出品質那麼好的梨子


今天總算見識到了


 



這梨花真是漂亮,我第一次看真覺得漂亮




哥哥說我們家梨子比別人家早開花,我想今年應也比別人早收成




梨子園




這梨子的特色是接枝長成的,紅紅的膠帶就是相接的地方




這樣看還真有特色


只是都沒葉子了




花開的這麼美,想必今年收成一定更好




附近的梨子園只有我家的開花





油菜花



一整片真的美



小時候怎都沒感覺,還是太多了天天看所以不覺得漂亮


現在都住都市,看到這些景色自然覺得美




綠肥


綠肥,過一陣子這些景色都不見了




木瓜花,聽妹妹說這顆木瓜是公的,只開花不長果




知道這是什麼嗎?


答案在下一張




猜對了嗎?


這又是什麼果園


答案也在下一張




清楚了嗎?是蕃茄




 


小瓢蟲也來搶鏡頭




家門口的芭樂樹,沒人管還是果實纍纍


只是沒人吃,因為不好吃,長太多了養分被分刮




火龍果果園




葡萄園


 


其實我娘家的鄉村實在不美,沒山也沒溪,所以景致比較單調


以前都是種水稻,一整片沒什麼變化


但種水稻根本賺不了錢,靠他養家活口真的辛苦


近來這些年,大家改種水果,收成比水稻好一點,但也是辛苦


鄉下都沒年輕人,剩下都是年紀比較大的,50幾歲算是年輕的


有一些田根本沒人種只好休耕


我想我們的農業政策也真要好好改革...............


雖然


我的家鄉並不美我還是喜歡回去,因為有我的家人


我成長的回憶...............


 


台灣水梨


回娘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