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強力推薦印度片三個傻瓜


初看片名以為是搞笑片,看了之後深深受感動,是一部結合歌舞有友情有親情有對教育控訴的影片


讓我們在哈哈大笑的同時不得不對現今教育體制做更深的思考也不知不覺濕了眼角


                                                       


影片用倒敘的方式呈現


其中兩位主角Farhaan   和Paju為了尋找大學好友pancho而展開一連串的回憶 


      


三個不約而同進入了頂尖的工程學院當然願望也是將來能當工程師


當工程師也就象徵將來的前途名與利



       


主角Pancho熱情的學習也熱情的對待這兩位好友同時協助了這兩位好友找到生命的價值


真是有笑有淚的故事


當Farhaanu以為Pancho沒有及格為他哭泣時竟從Paju得知其實是第一名


說了


知道朋友不及格時很傷心知道朋友比我們好時更傷心


說的很真實


生活中不也常常上演這樣的戲碼嗎?


Pancho很靈活功課總是名列前茅,而其他兩位朋友卻總是倒數一二名


其中一位問為何如此


Pancho點出了重點


他說


我成績好是因為我喜歡工程而Farhaan熱情並不在此而是希望當個攝影師當然讀不好


Panju因為恐懼所以讀不好,身上背負著太多負擔




Pancho不斷的衝撞體制且活用了所學


口頭禪一切順利


更讓人會心一笑


鼓勵好友鼓起勇氣說服自己的父親讓自己明白自己喜歡的是攝影而不是當工程師


Farchaan與他父母的對話尤其感人


當父親堅決反對孩子棄工程就攝影時同時害怕孩子承受不了壓力自殺,那種為難也令人動容


但兒子竟說不會用自殺來說服,因為Pancho在我皮包放了你們的照片,當我要死的時候想想你們看到屍體的模樣,所以您們不用擔心


但我想尋找自己的快樂,我在乎的是您們而不是別人,如果我將來後悔了


我希望我是恨自己而不是恨您們


這段話成功說服了頑固的父親


而Paju也因Pancho的鼓勵不再害怕決定包開包袱努力向前


當他面試的時候那段話也讓人感動


因為真實因為態度最後獲得了賞識


當他對面試者說出


您保留工作讓我保留態度,這態度是用這兩隻腳換取的.......


生命的體驗總在受傷後智慧的提升更是因為生命真實的體驗


成功的定義是什麼


是世俗的名利還是.......


Pancho的定義是


追求卓越自然成功


至於Pancho為什麼畢業後就與這兩位好友失連


想知道結果想知道他如何對抗教育體制想知道他如何關心好友想知道更多的精彩對白........


趕快看


三個傻瓜


讓你笑中有淚


 


註:照片來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