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時


小女兒突然說


其實我小學功課並不好


你怎麼這麼說


因為我段考從來沒有考進前三名


你們好像不太在乎我的成績


是啊


你段考是沒有前三名但班上排名也都在前幾名畢業是第三名


這樣的成績我們覺得不錯了


當然不會再要求你


而且你們老師的排名是加上平常的表現


我覺得這樣很好


雖然你段考沒有很好但加上平常成績之後你都變得比較好


這證明你平常就表現不錯


而且這樣比較能看出孩子的表現而且跟國中也可以銜接的不錯


小女兒驚訝著說


原來你都清楚


不然


你以為我很混



平常不給孩子壓力


孩子還以為我們不在乎


養孩子


我變的沒個性也沒威嚴了


當父母的哪有不在乎


只是


表現方式不同吧了


從旁觀察不要太差就好


自己讀書時除了專業科目好其他的也是普普通通


又有誰可以給我們保證


現在成績好將來的前途一定好


我們都為了世俗的認定標準而擔心著


這標準還沒達到卻常常弄得親子不愉快




昨天小女兒邊吃飯邊問


你們結婚這麼久了還愛對方嗎


問我還愛爸爸嗎?


我不遲疑的回答


當然愛


不然你問爸爸還愛不愛我


沒等我說完


老公接著說很愛



是怎樣的愛


20幾年的婚姻


攜手度過許多人生課題


慶幸的


人生的艱難並沒有讓我們價值觀不同


慶幸的


我們仍然有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喜好


和對生活的熱情和期待


雖是老夫老妻


仍然可以有愛





總是熱鬧忙碌


而我卻是最輕鬆的時刻


不用準備年夜飯連洗碗都不用


天天到大哥家報到


多虧有個包容和大量的大嫂


我這小媳婦才能這麼悠閒這麼好命



我可是也很懂事


在金錢上很慷慨的


過年


我們家總是熱熱鬧鬧


每個兄弟姊妹都回大哥家


多虧這個大哥大嫂


兄弟姊妹的感情才能這麼緊密


過年


當然要賭一下


兄弟姊妹加上姪子們連女兒們都上場


這yao一路輸


大家高興就好.


反正都是自己人



開工的第一天


到市政府辦一點事


約大女兒一起去順便到隔壁的新光三越逛逛


買了二雙鞋


大女兒在旁邊一直說你很多鞋了還買二雙


我說已經輸掉5雙了買二雙算什麼


大女兒叮嚀我回家要丟二雙


不然鞋櫃都讓我佔滿了


大女兒回家盯著我一定要丟兩雙鞋


生活裡


許多東西總覺得可能用得上可能還會穿


就這樣


留之無用棄之可惜的東西很多


也擾亂了我們的生活品質


聽女兒的話就丟了


是兩雙喔



前幾天


和大女兒去看畫展順便看一下花博


大女兒說要當我攝影師


只是這攝影師很奇怪


常常叫我頭進來就好


拍全身的不好嗎?


這獨照就是出自大女兒之手


回家時


我跟大女兒說


跟你來看畫展逛花博媽媽很幸福


大女兒竟說


少噁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