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日子


通常我會將音樂開的有點大聲


然後開始整理家裡


看著一塵不染的家自己都會微笑


有時


也會什麼都不做


給自己煮一杯咖啡靜靜聽著音樂


更有時


拿著遙控器從第一台轉到最後一台


最後伴著電視聲睡著了


今天


外面怎麼特別吵


仔細聽陣陣浪漫音樂聲傳來


原來對面廣場正舉辦集體結婚



今天什麼都不做


拿著相機端著咖啡參加盛會去了



一對對新人從後台走出來


看來


還不少




往後台瞧一眼



這麼多新娘




已經等很久了


怎麼


還沒叫到我




前面的你不要急


後面還這麼多人在排


沒想到這集體結婚還這麼熱門共四十隊


每個新娘子都說今天我最美


結果是40人一起美


我的眼


目不轉睛



這又是那一對


怎麼不在隊伍裡


原來


是主辦單位安排的王子與公主啦



王子與公主


翩翩起舞


再配上浪漫的音樂


現場每隊新人都醉了




致詞和儀式有點冗長



隨意在廣場逛著


忽然


不知朝代的人物來到眼前


好奇跟著


忍不住問


可以拍照嗎




實在有夠酷


這就是時下年輕人在玩的cosplay


年輕人大方讓我拍照


一旁的同學說


他們穿這樣就是要讓人拍照的


現在的孩子


真的讓人刮目相看




與這群年輕人閒聊


才知現在這些衣服網路都有人賣


台灣的比較貴大陸的便宜很多


早期我所認知的cosplay應該都是自己做衣服才對


現在竟演變用買的就有




從服裝和頭髮及化妝都很講究


這兩個的角色是電玩的角色


他們認真的跟我介紹


其實


我一個也不認識




擺起姿勢


一點都不馬虎


這兩個可是姊妹花




好玩同學一起玩


這兩個同學是跟著來玩的


服裝都是那對姊妹花的


我驚訝著說


那他們不就很多衣服嗎?


沒錯


喜歡的人永遠都少一件


年輕不留白


想想我們年輕好像沒這麼多的精彩畫面


有的只是登山露營頂多是舞會


現在的孩子


讓人


.............



這些孩子目前是大四的學生


努力存錢甚至打工就是為了這角色扮演


我問這流行多久了


他們告訴我


早期是從日本傳進來的


當時還不被社會接受所以都偷偷躲起來玩


我接著問怎麼躲


自己在房間互拍或是在外面租房間拍照或是到人跡稀少的地方拍照


這樣就很高興了嗎


孩子滿足的說是


接著說


現在社會很開放了他們也可以走到陽光下了



好幾輛馬車經過打斷我們的談話


各種不同的造型馬車


想必


也是來營造浪漫氣氛的



王子與公主


你們想坐哪輛馬車


任你選


今天都是最亮眼的新人


過了今日


需要更多的智慧和耐心才能讓日子一樣美麗


想太多了


起碼現在


是快樂的



繞到後面來



又是一個場景


主辦單位還真用心


前面舞台證完婚


後面廣場來個露天酒會



一個浪漫的婚禮需要很多工作人員幫忙


這群工作人員


正為了布置露天酒會而努力著



一旁的孩子


有點無奈


平常玩耍的地方被新人佔住了


腳踏車道也要禮讓馬車


剩下這邊邊


只好在旁看熱鬧了


一個時空


同時上演各種不同的戲碼


人生


不就是如此嗎


想那麼多計較那麼多


最後


不多一樣


這些孩子多年後可能是cosplay的一員


也可能玩別的


之後


也會像這些新人一樣邁進人生另一個旅程


之後


就像多數的旁觀著看著這場婚禮


之後


.


.


.


.


.


 


 


後記:這些孩子說這些角色扮演有一兩個沒有很講究純粹是好玩想拍照而已


所以真的玩cosplay的格友看到請不要太嚴苛看待或是責備不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