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看到幾個現象


之一


娘家姑姑生病了姑丈身體也不是很好


唯一的兒子不願意跟他們同住


這兒子寧願天天買三餐回家也不願跟父母住一起


姑姑夫妻倆守著老房子就是不願到鎮上跟兒子同住


他們父子從年輕就不合


現在年紀都大了還無法和好


有些事真的無法懂


姑丈說


無論如何都要守著這老房子和田地


這些財產是自己年輕到老辛苦掙來的


我心想


年紀都這麼大了又能守多久,最後不也什麼都帶不走嗎?


真是何苦


但我也只能靜靜聽著,算是陪陪他們


老生常談的話不用我去勸,畢竟一年才回去一次


聽聽他們的苦楚就好


 


之二


二伯父已經80幾歲了與大兒子同住


大兒子不孝


二伯父又百般忍耐,總是苦了自己


二伯父說


他兒子一直吵著要分財產


我說就分給他


二伯父說不能分,一分他就會賣掉


這可是我辛辛苦苦掙來了怎可讓他揮霍


我無言


這父子的悲劇注定不斷上演


我心想


都80幾歲了


財產如何守又能守多久,何不好好享享晚年


但這些話一樣說不出口


也只能聽他說自己多歹命


有些事真的要年輕就想清楚


不然到老了還是無法清楚


最後苦的是自己


 


之三


同學在家是小女兒出嫁後是長媳


過個年對她而言是惡夢


除了年夜菜


他們家又有一個慣例就是出嫁的女兒都會在除夕前一天先回家發紅包


所以同學除的年夜飯還要多準備這一餐


除此


初二這些大姑小姑一樣回娘家,同學又要再忙一天


同學常常感嘆


她們是嫁出去的女兒自己何嘗不是別人的女兒


為何就不能回娘家


只因


這些大姑小姑對娘家很是照顧,給錢也不手軟,弄得同學說什麼都不是


我心想


這些嫁出去的女兒對娘家好是一件好事


但如果不哪麼強勢,多一點體貼的心不是更好



這樣的故事每年都要演一次


想要改變只有同學自己


而我


也只能聽聽


 


不同的家庭總是有相同的故事


為什麼是如此


因為我們都是平凡人



有沒有不一樣的故事


我想作法不同應該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我每次回娘家


如果時間接近用餐時間,我都會先打電話給大嫂不用等我吃飯


然後在外吃完再回去


晚餐大嫂總會要請我們去餐廳吃


我總說在家吃就好


我不想讓大嫂破費但偶而也會順大嫂的意思上餐廳吃飯


讓大嫂盡一些心意,感謝我幫忙賣水梨


我心疼大哥大嫂種田辛苦捨不得他們花錢



我也會讓他們有機會表示感謝


同時不讓大嫂過於辛苦


而且我一年回去一次不讓大嫂表示也說不過去


以前媽媽在世的時候我總會跟媽媽說


要像疼我一樣疼大嫂


因為大嫂是跟您一起住的人,對您幫助最多所以要更疼她


因此


我媽媽很幸福大嫂也得到很大的尊重所以家庭自然和樂


 


世間有一些事


道理都相同


只要將自己縮小一點將別人擺在前面


這些事自然沒那麼難解


 


小女兒


今年考大學


想必不只我們家忙,只要有考大學的家庭今年都不得閒


雖然幫不上什麼忙


但在精神上和心情上還是要積極給予支持


我心想


每個父母也都傾其力幫忙,個個佛普薩應該也都很忙



誠心向佛普薩請求幫忙


若小女兒有發展的潛力就請助她一臂之力進到比較好的學校


不然也幫助小女兒進到理想且適合他的學校


我不敢


只求自己的女兒進好學校


因為天下父母心


每個父母都一樣用心,我如何能自私到只求自己而排除他人


因此


我不斷祈求讓孩子順利應考發揮實力


因為唯有一切平安才能談其他


不緊張不出狀況有時就是最好的幫助了


成績出來了


更祈求孩子填志願時能順利


能進到理想的學校不要有填錯的遺憾


總之


每個父母的希望應該都相同


無非孩子都能進到不錯的大學


而我


祈求孩子能進到適合他的學校繼續就讀


我們也會適性而教


最後


祝所有考生順利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