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誰是校長


我們這團有校長有老師,但哪一個才是校長呢 ?


第一天導遊說「我等一下開玩笑要小心點,不然會被校長糾正」


之後


每個人都在猜,誰是校長


你們猜出來了嗎?


答案是第一排左邊第三個,前面有個小女生的小姐啦


這個校長實在有夠年輕,好像是全台灣第二個年輕的,還是單身貴族


剛開始我們猜可能是那位先生,左邊第一排第一位,看穿著打扮也像


搞了半天居然不是,就在汗蒸幕時被女兒洩了底


原來是在某大學任教啦,難怪有像



第三天這位老兄也忍不住問我,到底那一位是校長


我也才剛剛跟領隊確認,剛開始還以為是你


「什麼,我以為是你先生,你先生年紀各方面看起來都像」


原來大家對校長的印象都還蠻刻板的


沒想到是位年輕的小姐



跟團有好處也有不好


但我都盡量享受好的一面,吃住不用煩惱搭車也不用傷腦筋


而且有其他團員也可見識到一些不同的觀感


我們這團除了我們家族是北部,其他都是中南部


因此在很多生活上看法都有差距


台灣好像很大也很小


這位校長的學校離妹妹公司居然不到10分鐘


校長邀妹妹有空去泡茶


大家以為校長說場面話,經妹妹一說才知離這麼近


旅遊不就是吃喝玩樂


至於吃可能不能如自己意,畢竟跟團,但該讓我們見識的品嚐的也不會少


至於是不是頂級其實也不是那麼重要


短短五天要如何要求,如果要舒適說真的就不要出來旅行了


我常常看到好多人為了吃在埋怨


真是何苦



飯店當然愈舒服愈好


只是這攸關團費,我們常常看到出國比團費,回國比品質


羊毛出在羊身上,所以自己要先搞清楚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虧本的生意,認知了這兩點就能隨意而安


才能有一趟愉快的旅程


很多人都說跟我一起玩樂趣無窮


我只是不想好不容易排出的假期,無端被破壞,人是活的態度改變心境就變


到哪裡都好玩



旅行對我而言,吃喝玩樂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藉由旅行讓我轉換空間,讓生活多點不一樣,緊張的生活短暫得到解放


最主要是全家聚在一起的感覺,五天完完全全膩在一起,這些感覺都是日後美好的回憶



對於現代建築的美我很喜歡


但這種古代建築也很有興趣


從韓國這景福宮也約略得知 ,韓國的經濟其實是不好,也是殖民地的命運


百姓生活很苦又加上冬天比較長氣候關係,在冬天不容易吃到蔬菜,於是百姓才想出泡菜的方法


好讓在冬天也能吃到疏菜,而這也變成韓國很重要的飲食


韓國近幾年真的傾全力發展經濟,但造成大者愈大而且過渡的保護主義造成許多中小企業無法生存



景福宮很多韓劇古裝戲的拍攝地點,剛播完的明成皇后及之前的大長今都是


韓劇古裝戲,我只看過大長今,整部戲的編制和格局都很大,李英愛的表現更讓人喜愛


台灣好像很久沒拍出類似格局這麼大的戲


韓國政府也真有企圖心


成功的將韓劇行銷國際進而帶動觀光


現在所有的團景點大多以韓劇拍攝為安排路線


我不太追星,也不會迷戀因此對這些點並沒有特別的興奮


我們這團倒是有好幾位韓劇迷,每到一處都好興奮


還有一位居然寫韓劇的碩士論文



這樣的皇宮真的平時儉樸,看頭實在不大


但既是皇宮也總該尊敬的參觀,看看別人的歷史


這皇宮不知深藏多少冤獄,改朝換代總要清算前朝


清算


似乎各國各朝都存在


清算也是要捍衛自己的權利


慶幸


我們是平凡百姓,不用去擔心受怕



但當一個不民主的國家


平凡百姓仍然要擔心受怕


言論沒有自有財產沒有自由


更沒有公正的法律


所以即使是平凡百姓都要擔心受怕


因此


每個人都要珍惜自由的可貴


自由是要爭取捍衛的,自由不會平白無故掉下來



好多事我們沒參與不見得沒在進行


許多成果都是有遠見的先人為我們爭取打拼的


那種不要命的情操實在不是我們這種凡夫俗子能體會能了解


但我們應該心存感激




這位解說員為日本團仔細說著


看她典雅氣質,撈過界了也要拍一張


韓國早期也是用漢字,因為一位皇帝體恤百姓要認識漢字太難了而且無法普及


所以跟當時的學者研究,看能不能發明一些簡單的文字讓百姓學習


於是


現在看到的韓文,就是當時所創立的


因此


韓國的識字人口幾乎百分百,這多要歸功於這套簡單的發音和文字


不過現在也有一些人主張是不是恢復漢子,因為現行這套文字沒什麼文化











這領隊小我十幾歲


這一整個暑假都帶韓國團,接我們這團前一天才從韓國回來


在韓國期間又接到公司電話,我們這團回國後的隔天又有一團要馬上出國


有的人羨慕領隊工作可以到處玩,其實也蠻辛苦的


記得大女兒小時候我教他到雜貨店買東西


一天大女兒說長大後要開雜貨店,因為要什麼有什麼


後來漸大,要改開便利商店因為有冷氣


大女兒從幼稚園大班就跟我們出國,這下他的願望又改了


大女兒說要當領隊可以到世界各地玩


自從小女兒學音樂


大女兒說要當妹妹的經紀人,這樣一樣可以環遊世界


現在大女兒自己學了設計


又說我就在家設計遊戲給人玩,一邊當妹妹經紀人,喔太棒了


大女說的口沫橫飛計畫著


還對妹妹說「你吹樂器給我認真點,才能巡迴演出....」


一旁的我們


無言外還看她樂得很


真是美滿的計畫


從開雜貨店到當經紀人,這落差真不小,這也是旅行中無形得到的學習和改變.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我們真的能透過旅行擴展視野和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