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女兒生日剛好在暑假


偶而會聽到小女兒說「同學生日我都會寫卡片買禮物送同學,可是我生日都在暑假,都沒有同學幫我一起過.....」


我家過生日都很簡單,有空時我會煮豬腳麵線再買個蛋糕,甚少因為生日而到外面用餐


今年大女兒20歲生日,因為住校也沒辦法幫她慶祝,於是我們決定大女兒回來請她去星期五餐廳吃飯


今年小女兒國中畢業升上高中的第一個生日,我們也決定到外面用餐



這是前菜還有很好喝的餐前酒


這是一家很傳統的餐廳,我高中時代就有了,現在雖然連鎖餐廳很多,但它仍然沒有被淘汰


生意還是很好,但來的客人都有一點年紀了,看不到年輕人, 女兒們很驚訝有這樣的餐廳




先生和女兒點的牛肉燉湯,還有小火保溫著,配著剛烤好的麵包,實在美味


我點了海鮮濃湯也很不錯喝




生菜沙拉,擺設漂亮也好吃




先生和女兒們點的牛排


看似一小塊卻吃得很過癮




我點的雞肉雙捲


單前面的菜色就讓我肚子飽一半,所以這主菜我也只能吃一半,另一半餐廳很貼心幫忙打包


這餐廳雖然沒有很大的名氣,餐點並不便宜,用餐氣氛也很好


點餐時我點了較便宜的餐,小女兒說「這樣我就不好意思點貴的.....」


我只好再換貴一點的餐


如果我請人吃飯,我一定先點貴的餐點,免得讓客人不知如何點,但跟家人一起吃飯,我就很自然點最便宜的.




餐後甜點


小女兒一直說好飽好飽




還有水果和飲料


這一餐吃下來實在是過癮,胃也撐的很辛苦



用餐的客人如果是當月壽星


餐廳會送一個小蛋糕,還貼心的問需不需要幫忙唱生日快樂歌


小女兒不好意思的說「不用了這樣就好..」


孩子長大了,會覺得不好意思


我們一家四口難得在這種餐廳用餐,孩子們感覺也很好,跟一般的吃到飽的自助餐或飯店有著不一樣的氣氛,不過孩子們好像比較喜歡星期五餐廳,而且便宜一點,小女兒一直說不好意思花這麼多錢,我說「沒關係,這是你上高中的第一個生日,除了慶祝你生日也順便慶祝你直升高中」


孩子在未來的日子


爸爸媽媽祝福你更順利更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