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韓國一定會安排參觀景福宮


我們這團有一位漂亮的解說員,我看有的團是導遊自己解說


望著景福宮聽著解說員說韓國的歷史


其實我一點也不怎麼熱衷


各國各朝好像每個皇帝稱王的都一樣


這些生活對平凡百姓來說太遙遠了


雖是如此還是要介紹一下他們的建築物



從這大門進去


裡面是各式各樣的建築共皇上使用


整個建築感覺還是平實不像中國那麼華麗



這景福宮是重新整建的,當初戰爭時被日本全部破壞


現在慢慢的重新整建,有一部份還沒完成


這建築物有一點特別,看看屋簷有一些動物


有點像我們的廟宇邊邊的人物



看清楚了嗎?



應該是吉祥物


避邪和保護的用意吧!  




跟我們以前的皇宮應該有點相似


各種宮殿都有其用途供皇上使用





知道這是什麼嗎?


是先人的智慧




冬天很冷的時候, 由這小洞燒木材


讓屋子內保持溫暖,實在聰明,當然還有一個排煙口




這樣的建築跟我們歷史上所看的建築也差不多





皇上召見臣子的地方


看起來有點儉樸





從每個門拍出去的感覺還不錯


至於韓國歷史為何我一點都不在乎


對建築物的美倒是有點興趣




這樣拍也覺得有趣




這後面就是清瓦台也就是現在總統府


韓國人很相信風水


其實好像每個當王的都還蠻相信風水的


但是我想風水重要人心更重要


有好的風水沒有好的心也是枉然


有這麼一說


1.命2運3.風水




穿著宮女服裝的解說員


長的很甜


我們每個人都爭相跟她合照


導遊在旁直說


「好啦好啦,你們給我記住都只找美女拍照,沒人找我.............」


逗的我們開懷大笑


逛著逛著突然看到日蝕


我帶著太陽眼鏡看的真清楚,是我第一次看到日蝕,居然在國外看到


我的太陽眼鏡突然變得很搶手,趕快借給團員看


回來時看了電視節目,剛好在討論日蝕


有人說傳說出現日蝕會有大災難,也有人說是無稽之談



事隔沒多久就發生八八水災,整個村被滅到處的斷橋斷路和那些回不了家的災民


透過電視一幕一幕傳出來讓人慘不忍睹,是何其悲慘


這是巧合還是警訊


之後


荒腔走板的政府團隊更令人難過生氣


對照這生活在景福宮的達官貴人是不是一樣


根本不知道百姓的心聲和人間疾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