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用嗎?--------讓我告訴你真的有用


 


大女兒自從發生意外後,我們沒有停止一天看醫生,從急診室到嬰兒觀察室到最後的復健氣功針灸.................能試的都試了


 


這段日子,知道的朋友最常問的一句話是「你這樣帶孩子看醫生有用嗎?我看也沒全好」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只是當父母的一定要盡全力來協助孩子更健康,但我更清楚,如果沒這麼努力不懈的看醫生,孩子的情況一定會更嚴重,而這想法在孩子國二做腦部核磁共振檢查得到證實.


 


今年暑假,大女兒除了上電腦課程外,我還幫他安排復健課程,除了第一次的門診外,我都讓大女兒自己去,我覺得大女兒大學了也夠大,應該可以自己去面對這一切.


 


大女兒對這復健沒什麼信心,主要是做過太多次了,但我仍然鼓勵她去,反正在家閒著也閒著,大女兒雖然意願不高,但孩子很乖每天都很準時去醫院.


 


一天大女兒說「跟我同時段復健的哥哥都由一位媽媽帶來,這位媽媽都會來跟我聊天」.


他每次都問「你都自己來喔,媽媽怎麼沒陪你來」


「你怎麼回答」我問


當然說你在上班


 


有一次大女兒復健回來又說那位媽媽問我怎麼受傷的,我就告訴她是小時候受傷的,結果那位媽媽問「你怎麼這麼大才來復健」


我就回答他「西醫復健或氣功針灸等等都從小看到大啦.....


從此這位媽媽就沒再多說什麼


 


聽大女兒這麼說,我內心真的好安慰,我更深深的知道,這段過程的陪伴真的有用,雖然孩子的外在並沒有全好,但孩子的身心是健康的而且沒有抱怨,對這次意外的傷害也沒有仇恨,孩子更深深的知道父母盡了力.


 


有用沒用,有些事好像不是當下就能知道的,但一回首孩子的成長我們夫妻真的盡了全力,如今我真的知道一切的努力都是有用的,孩子在乎的是父母有沒有重視,當都盡力了,孩子是能體諒的,也因為曾經這麼努力付出,今天我們夫妻對孩子才沒有遺憾.


 


送大女兒回學校,途中大女兒對自己全部過關還感到不可思議,大女兒更自言自語說「我們班有位同學微積分都沒來連考試也沒到,我想一定被當」


我附和著說,不會的科目更要認真去上課,老師起碼看這認真的態度願意幫一點忙


「哈哈哈我就是這樣啦,乖乖去上課,反正聽不懂多聽幾次,不去上課要幹嘛」大女兒接著說


 


大女兒上了大學,第一學期回來說下學期也要保持紀錄,不蹺課,大女兒真的做到,單這點我就感到好安慰,前幾天更打電話回來,說可以領獎學金,校內校外都達到標準,還跟我說教育部是一定拿得到,那校內有名額限制,就平常心啦.


 


聽了大女兒這些話我真的好安慰也好感動,孩子你真的長大了,而你的成長階段父母對你所做的一切也真的都有用


 


孩子的成長是漫長的,每個階段都很重要,也都不能等待,我很慶幸在孩子的成長過程我是全心全意,每當事業和孩子相衝突時,我都選擇以孩子為重,如今真的發現這樣的選擇是對的而且更值得.


 


從鬼門關搶救回來的生命


 


媽媽的愛她知道


 


沒用了


 


砂石車撞到


 


媽咪我原諒她了


 


黑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