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女兒每次要回來,總在電話中告訴我她回來的計畫


節目排的滿滿的,找朋友到學校看老師       逛街           游泳       找小學同學


我每次聽她這麼說,心裡並不會不高興她回來只想往外跑


反而高興在心,孩子有正常的社交活動


 



大女兒雖說計畫這麼多



一回來,卻什麼也沒做,變成宅女


大女兒說「一回到家,就覺得好舒服,哪裡都不想去........」


不過回學校看老師這件事,倒是一定會做


第一次回學校看老師,我特地買一些餅讓她帶去


前幾天,跟學校老師通電話才得知大女兒買了小禮物送老師


我聽的好溫馨,孩子真的長大了



大女兒感恩倒是有遺傳到我


對曾教過的老師都念念不忘,連小學的老師還常聽她提起


yao讀書時期也一直很有老師緣,畢業後偶而還聯絡




一天大女兒來電


「你偷看我的網誌就算了,不要留言嘛,連偷看都不會,還有你不要看我的好友網誌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什麼嘛


「留言給你打氣也不行」


「都教你了還不會,看看就好不要留言,我會假裝你沒來看過.........」大女兒說


這像話嗎?全世界的人都可以看,當媽的居然要偷看


算了算了


不要留言就是了.





大女兒說


「計概的課差不多都十個人來上課」


我問為什麼


「因為是八點的課,大家都遲到,不過我可是都準時」



聚餐時


大女兒說「這學期我要繼續保持記錄」


在場的人聽的一頭霧水


「就是不遲到不早退不蹺課,我同學和朋友都翹過課,只有我沒有,這學期要繼續保持」大女兒說


聽了女兒一席話


我真的可以放心


孩子的這句保持記錄讓我好感動


出門在外住校的他給自己這樣的期許,我真的可以放心


心裡更是要說孩子你好棒


從小學到高中你從未遲到過從未賴床從未沒交作業..........


雖然功課沒有很好,常規從未讓我操心過


今天讀了大學


旁邊少了家人的叮嚀,你態度仍然一樣


真的很讓媽媽感動




我們給你的生活費說多不多但也不少


周遭一些朋友給孩子的生活費比你少很多,可是我們總認為出門在外的你,不要因為生活費而擔心


甚至因為生活費不夠而不參加一些社交活動


「錢是膽」尤其是對出門在外的人而言


也有一些朋友聽到你的生活費直說「怎麼這麼乖,我們家的孩子給的比你多還不夠花」


總之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而你也自我節制,更讓我們驚訝的是


一學期結束,你居然有存款,從這我們也看到你對使用金錢的態度


你說「這學期仍然要計畫存一點錢」


我想這是不是也是另一項紀錄的保持




「錢是膽」這句話真的一點也不假


上大學沒多久,你打電話回來說買了一套書「世界遺址」


一問才知2萬多元,我叫你不要買,要買買單本,不要一次買一套


你竟回答「是花我的錢又不是你的錢」


讓我啞口無言,原來你是告知不是徵求我的意見


你從生活費每個月撥一千元來買這套書


我們真的覺得孩子你真有魄力



望著那二大箱書


心裡還一直覺得孩子你真有魄力


「我下次不會買了,當時看那二位業務員很可憐,在我們學校站了一整天都沒生意


我想就幫他吧!而且這書也不錯」


孩子的天真和善良,有時大人也不能一味的阻止


當時我一直覺得不妥,不是書不好而是太多了,一下也看不完又是精裝本,又重又不好拿


我比較喜歡邊看邊買,或許比較貴也沒關係


雖然當時我的想法是如此,我也不敢硬叫孩子不要


畢竟這是她第一次做這種決定和花這麼多錢


我真的覺得錢是膽,因為大女兒知道怎麼利用自己的生活費




從大女兒說「下次不會買了.........」


我們就知道孩子學到一些了


這是她自己學到的,這對她以後一些處事行為會有幫助


這也是一種成長



這些圖片是在一次社區展覽所拍


大部分都是個人收藏品


展出每個人的收藏品,也可看出文化和品味的不同


透過別人的收藏讓我們看到一些消失的記憶也看到一些巧思和耐力


這紅色的桶子是什麼?


是「飯斗」還有保溫效果,我看的覺得好有趣


隨便走走看看,不只輕鬆一下也有許多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