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女人或多或少有收到花的經驗


是喜悅


是幸福


還是濃情蜜意


面對這美美的花束


你是如何延續這美麗呢?


 



小女兒上星期畢業音樂會


學長姐學妹和同學送了好多花,當然也有爸爸媽媽送的花


有一支有兩支的花束


也有一大束的鮮花


當下小女兒幸福滿滿快樂無比


捧著一大把一大把的鮮花



看著這一大把一大把的鮮花


種類不同


各有風情


再看看旁邊的麻薯已經虎視眈眈了


先藏到書房在說




居家


我很喜歡有花的感覺


美美的花看的賞心悅目


但自從養了麻薯,家裡都不敢隨意擺花


常常將朋友送的花藏到沒處藏


後來我都帶到辦公室,讓辦公室美美的


為什麼怕麻薯


因為麻薯總對這些花花草草感興趣


怕牠吃了對身體不好,也發現過好幾次,麻薯吃了便便都是軟的


為了麻薯


只好捨這些美美的花在家裡綻放




說到花束


你們是怎麼處理的


拿到家就這樣擺著還是有另作處理


我通常會將華麗的包裝紙拿掉再找花瓶來插



常常會遇到一個問題


不是花太少瓶口太大不好看


不然就是花太多沒有合適的花瓶和位置擺放


總困惑著




當美麗的鮮花退去華麗的包裝紙


要如何再次顯現花的美麗風華還真是學問



就有點麻煩,沒有弄得很漂亮實在不甘願,常常就一個花瓶換過一個花瓶


真是眼高手低




面對小女兒這些不統一的的鮮花


要怎麼處理


已經放在書房二天了


先生一直說還不拿出來會影響書的品質


嚇得我


趕快轉移陣地,放到我房間的浴室


一天忘了關門,麻薯馬上趁機去破壞


我說麻薯啊,你也不要這樣


這美美的花


你要學著欣賞




等到星期一


將部分的鮮花帶到辦公室


讓辦公室也美美的


剩下的怎麼辦


「你不要為了插花而罵麻薯,麻薯就是貓是活生生的,牠不破壞就不是貓了.....」先生說著


我又沒罵牠


我是教牠


心裡os這麼疼麻薯




我就是不死心


怎麼可以讓這些美美的花躲在浴室


怎麼可以不讓這些美美的花盡情綻放


怎麼可以放棄這些花讓家美美的機會


於是


我插了各式各樣的小品


插著插著


心裡也在唱歌


我就喜歡這種感覺


美美的感覺



你看我插了多少瓶花


心裡高興著


仍不忘告誡麻薯,你可不要再搞破壞了


花是要欣賞的,你也要學著欣賞這美美的花


只看牠一直搖尾巴


是聽懂了還是暗自竊喜


哈     哈      哈          等你們去上班就是我的天下了      哈     哈     哈


 


我將每瓶花放在家裡每個地方


在玄關在客廳在餐桌在浴室在大女兒房間


當然要擺一瓶在小女兒的房間,這可是她的花


看著這些花


心情好好喔


看著家裡每個角落都擺上這美麗的花


心裡更高興


家的氣氛也因這些美麗的花更增添溫柔


母親節前夕


送上這美美的花


希望你也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