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要讓她知道


 


書本都教我們「為善不欲人知」,搞到最後對外人或對自己人都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在真實生活裡常常因為「為善不欲人知」,連家人親人都不知道我們默默為她們做了什麼事.


 


因為看清楚了這些矛盾,所以yao主張「愛要讓她知道」這樣在生活裡才不會有「做到要死卻被嫌到留涎」適度讓別人知道我們的愛和善心是很重要的,這無形中也是一種溝通.


 


「愛要讓她知道」不是炫耀但也沒必要隱藏,做善事本來就是好事,也沒必要讓自己與眾不同好像很清高,尤其在這動盪不景氣的環境,我認為更應該將你的愛心善心的行為讓人知道,雖然環境很冷淡人心還是很溫暖,而且這溫暖還會傳染.


 


一位朋友知道我在學校當義工,驚訝不已而且單導護媽媽就站了8,朋友覺得很不可思議,認為我是職業婦女而且有點忙,怎麼可能?


 


我告訴她,並沒這麼難


 


我只是每天犧牲一些睡眠時間,站完導護回公司上班還綽綽有餘,當義工其實沒有那麼難,但一定要找自己時間交通方便的地方,我在女兒學校當義工,學校離家近就省了很多時間,而且這樣才能作得久.


 


有一天碰到這位朋友,她喜孜孜的跟我說「我現在也在當義工,但沒辦法跟你一樣站導護,不過我當讀經媽媽............


 


我一聽連忙鼓勵她,這樣很好,當什麼都一樣,自己方便最重要.


 


一位很好的朋友,很久沒工作了,我有時會鼓勵她去當義工,擴展自己的生活圈,最近聽她說在附近的小學圖書館當義工,生活明顯忙碌充實,當義工感覺是在付出其實自己也會有所收穫的.


 


我當管樂團會長時通常在會議結束前介紹一些幫我的行政人員和義工,我將每次活動的功勞都歸功給這些幕後人員,讓她們得到該有的掌聲同時也增進她們的榮譽感,而我得到更多不斷加入的義工.最後受惠的是每個團員也就是我們的孩子.


 


我曾經同時當兩個團體的會長,完完全全不同的性質,但我的想法都一樣「愛要讓她知道,行善也要讓她知道」.


 


因為這樣的理念,讓一些從沒付出的家長或會員了解到一個活動的成功,是需要許多人的協助,而不是只交錢繳會費就可以,如果沒辦法幫忙的人也要心存感激.因為愛讓她知道,才能讓她知道要感激誰,無形中這些被感謝的伙伴愈做愈有榮譽感,yao就愈來愈輕鬆.


 


在這麼低迷瀰漫消極氣氛的現在,更需要將愛心善行讓她知道,如果是在太平盛世知不知道就比較沒關係,所以趕快將心中的愛和善大聲說出,這份愛和溫暖真的會傳染,讓大家知道這個社會還是很溫暖,除了吵鬧的政治和經濟的不景氣外還有許多溫暖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