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物畫了差不多2個月八堂課


鉛筆和炭筆磨的讓人很沒信心


炭筆更甚


老師終於說要畫風景畫了


 



老師要我們選一張照片


最好要有房子和樹木


風景拍的是不少但洗出來的卻不多


找來找去


今年去麗江古城的照片拍的還不錯也符合有房子和樹


就選麗江古城



到了學校


才發現自己真是找苦吃


這麗江古城是很漂亮但對我而言


難度還不是普通高


說也奇怪


如果是油畫在構圖上一點都不是問題


怎麼轉換成素描


下筆卻這麼難




老師花了一些時間示範


看起來很簡單


做起來卻很難


我期待的風景畫偏偏老師卻只安排一堂課


一堂課畫一張四開風景畫


不只我很吃力多數同學一樣無法完成


老師要我們回家當作業


下次上課檢討




不認真都不行


又要被品頭論足一番了


一有空鉛筆就拿起來畫啊畫


對於氣氛的掌握還是體會不到


畫著畫著實在無能為力





又挑了一些照片


卯起勁來拼命畫


愈畫愈起勁


心想


不多畫一點馬上進入石膏像


又是一個困難的課程


所以哪個禮拜一有空就畫


說素描不如說速寫比較貼切



主要是練習氣氛和景的取捨


將來


到了戶外才能快速的將風景速寫出來


這也是我為何要學素描的真正用意




重新到學校上課


很幸運


碰到的老師都很認真


也因為很認真所以課程安排很多


該教的都教了其他就看自己的認真度了


真是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


在學校跟著老師一個課程一個課程的學


來不及沈澱


也只能配合著課程來練習了


成果


就等日後再來驗收


 


 


後記:本文純為學習筆記,照片依然偏淡還有點歪你們看看請見諒了,因為讀書讓我有點忙.順便一提,這些風景畫有一些老師覺得還不錯,當然也很訝異我居然畫這麼多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