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雖然忙碌


但時間並未因我們的忙碌而稍待停留


生活中許多事,不管大事小事總是交錯進行著


這也是考驗自己的情緒和能力


還好一切按照計畫進行



開展的第一天,朋友們紛紛送來祝賀的花





這麼多美麗的花 讓我的會場更溫馨更美麗


我內心更是溫暖無比


我雖然籌畫這次畫展在時間上有點緊迫,但朋友們仍然送上滿滿的祝福


主辦單位也很慎重,除了發新聞稿也請記者來採訪


我還不忘請攝影師不可將我拍太胖.我想每個女人都會這麼說吧



副處長北區分局長和議員


副處長代表主辦單位致詞,北區分局長特地來祝賀也請她致詞


議員不知從哪得知我要開畫展,前幾天就通知我會蒞臨


這位議員我認識十幾年了,算是很熟的朋友,只是這次我並沒有發任何一張公關的邀請卡


政治人物更是沒有


議員說認識我這麼久竟不知我會畫圖而且是已畫了十年,讓他頗為驚訝,議員送上期許和祝福


期許就是到縣政府開大型展覽


當然我要議員將這句話放在心裡,因為這個展不是唯一一次.我也會一直精進



林山太校長致詞時總讓我很感動,不盡紅了眼眶


老校長總對我特別的照顧當然也說的很多好話,家長會前會長特地來祝福


只是這張照片拍的不好,難得有好公的鏡頭



志工朋友一起來熱鬧也帶來祝福




漂亮的年輕媽媽


最近認識的一些年輕朋友,也讓我學到不少現代年輕人的觀點,無形中也讓自己更年輕




好朋友來祝福也來幫忙


多虧有了他們,讓會場更流暢


好友特地來祝福還說要再帶朋友來欣賞


這麼熱心讓我的畫展更具人氣




國中同學特地請假從彰化來


真的好感動


她說我也讓他好感動


屏東代表


實在驚訝,是同學的弟弟,好久沒看過他了,差點認不出來


原來是遠在屏東的同學不能來請北部的弟弟送來祝福


現場還連起線來,這弟弟打了電話告知同學任務完成


我說同學你也太強了,連這都可以遙控


這心意我領了,真的感動


分局長和我們志工一起合影




同業的好朋友




樂團豎笛老師全家都來


茶會前一天才通知他,連邀請卡都沒寄


沒想到出席我的茶會還送來一大束鮮花




意外的朋友,,我肚皮舞的同學,舞跳的很好


還在上班的他,出現在我的茶會讓我很驚喜


同業特地帶他學畫的姊姊來欣賞



理事長來晚了,茶會已結束


我說本要請理事長致詞的


理事長說「以為下午來就可以 ,不一定要準時來,不知還有致詞....」


「我懂了,只是心裡很想但又怕理事長忙所以只能隨意隨緣,下次我一定會講得很清楚,理事長您要來致詞」


順便恭喜理事長,真是厲害考上會計師,多年的努力多沒白費



同業找了自己喜歡的作品要跟我合照


一旁的理事長說「你這樣很吃虧,yao那麼漂亮......」


聽的我好高興


我說好友你也不差一樣美





最辛苦的兩位


一位是主辦的股長一位是我茶會的主持人


因為有他們兩位讓畫展一切都很順利


茶會前,來賓紛紛到來




因為是上班時間


事前還有點擔心,沒什麼人


還好大家都很捧場,讓我的茶會既溫馨又熱鬧 




一盆一盆的鮮花.都是朋友的祝福


人無法來的先送來鮮花當然也有花到人也到,還有電話祝福當面恭喜的.....


不管何種形式


yao都感激在心頭




在時間上雖然很緊湊


但在態度上仍然很慎重


也許


是因這份態度


讓很多單位都送來祝福,主辦單位主動發新聞稿邀約記者等




很多人都說yao怎麼這麼低調


其實開畫展是不應低調的,作品就是要讓人欣賞更多人欣賞才是好事


只是我說過短短一星期,要準備的工作很多


因此許多事就盡力隨緣


又加上我喜歡單純唯一,讓喜歡的人來欣賞作品來感受yao的創作


沒想到主辦單位也用了一些行政資源來協助,讓這次畫展更成功


主辦單位幫我做了海報也不定時的廣播,讓洽公民眾知道有這樣展覽


一切都只為了讓更多人知道這樣的活動,才不失這畫展的意義,讓更多人欣賞







陳瑞瑤油畫個展--------自序                                 981204


 


記得剛學油畫時曾經給自己許下一個承諾「十年後開個展」


但計畫總趕不上變化


2004年受光仁中學林山太校長之邀,舉辦了陳瑞瑤徐曼青母女油畫速寫聯展並出版色與線的對話


 


當時的用意純粹是為了鼓勵大女兒而提早將自己的作品掛上牆,這過程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之後


我仍然畫畫,畫畫已成了生活中的一部份,對於再開畫展一事並不積極,我就這樣傻傻的畫,不為名不為利,快樂又自在的畫


 


這次的個展來的有點突然,但總認為是一個機會,即使是小型展覽對我而言都是展覽純粹又唯一,在準備作品的同時竟發現我學畫已經十年了,一轉眼十年的歲月就這樣過了,這段日子我未曾因為其他因素而中斷創作,也許是因為這份執著才能成就這次展覽的因緣,十年前的諾言十年後竟意外成真,這一切好像冥冥之中就已安排好了.


 


為人妻為人母也是職業婦女,我能夠在這麼多的角色之餘還能悠閒作畫,心中總充滿著感激,有幸遇到龐均教授一路的指導,更感謝家人的支持和鼓勵,我才能在繪畫之路一畫就是十年.每當我作畫我內心都無比的感恩和幸福,因此我希望我的作品能傳達真善美讓賞畫的人也有一份幸福感.


 


這次展覽總共32幅作品,都是2004年之後的作品,題材以花為主當然也有一些戶外寫生創作,很多人問我「是不是特別喜歡花」


我的創作都是寫生,花材取得容易而且花風情萬種,所以花成了我創作最多的題材


 


面對每一次的創作,我的感情都是唯一純真,除了技巧的表現我更喜歡色彩的表達,生活中總有不盡人意的事,我希望透過我的作品,能夠讓人賞心悅目能夠愉快及平靜.


 


藝術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沒有懂不懂的問題,只有喜不喜歡的問題,只要願意親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每個人跟作品的對話也會有不盡相同的共鳴,這次展覽的作品也有許多我個人的感情和喜好,當然也有我成長的軌跡.,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我的創作.


 


最後特別感謝台北縣政府稅捐稽徵處提供場地及協助展覽事宜的行政人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