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峇里島之旅10---好吃到連骨頭都吞下去

這是ㄧ句形容詞,但形容霧布髒鴨餐ㄧ點都不為過。
我以前來的時候沒吃過,也沒那麼流行,豬皮飯代表性外,也讓我念念不忘。髒鴨餐這幾年紅到不行外更發展出髒鴨村。

先生幫我點了原味髒鴨餐
送來ㄧ整盤,有飯有小菜和半隻鴨,吃這鴨要用手扒,像吃手扒雞ㄧ樣。
餐廳燈光很暗,鴨子看起很黑,我用手扒開,神奇的是如此乾硬的鴨子表皮是脆的,肉質結實鮮嫩,香氣四溢,不沾任何東西,慢慢嚼別有一番風味。沾了附送的醬,除了香氣外也讓你的味蕾酥麻到頂點。不知不覺ㄧ直吃一直啃,竟連骨頭都吃進去。

之前我介紹烤肋排,其骨頭是鬆軟,這髒鴨的骨頭是酥酥脆脆,咬起來香香脆脆,根本沒發覺是在吃骨頭。因此除腿部骨頭和幾根大骨剩下外,其他都吞進肚子裏。

終於知道霧布流行的兩道菜,為何如此熱門,除了烹調技巧外,肉質新鮮自然亦是ㄧ大關鍵。

餐廳的座位錯落在田野,晚上只點小小油燈,氣氛很好但不利拍照。
罷了
專心享受
跟先生說白天再來吃其他口味再拍,
沒想到還沒再去就離開霧布。

現在在庫塔餐廳寫著另ㄧ家餐廳的美食,實在有趣。
20141013

20171014_115525-CO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