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藏這回事

有時是喜歡有時是緣分有時是剛好有錢

有時是因為感動

P1070941.JPG  

一位陌生朋友來電

告知是客戶介紹的,手裡有一些繡片要賣問我能不能見他一面

源由

這位朋友拿了一些收藏的東西問客戶要不要買

客戶是生意人開店自然希望東西好流通

但又不好意思拒絕

就給他我的電話

告知我或許又興趣可以打電話試試

約了這一位陌生朋友來家裡

是個年輕女孩台大歷史系畢業

在中國山區研究少數民族文化

他告訴我

因為接觸了許多部落也收藏許多他們的東西和工藝品

同時覺得部落的孩子很可憐

沒資源讀書

想要為部落的孩子盡一點心意

但自己的薪水也很有限

趁回台灣

將自己的收藏品拿出來賣

但又沒管道

只好到一些認識的店問問看

(客戶是賣手染衣服和一些藝品及玉等)

P1070942.JPG  

聽他訴說這樣的故事

實在也無法判斷是真是假

只是

他拿出來的東西真的吸引了我和先生

至於這繡片的價值為何

我們也不知

 

P1070943.JPG  

我問這繡片要賣多少

這位女孩說因為是要幫助哪些孩子

算是義賣

開出來的價格還真不便宜

難怪客戶下不了手

東西實在漂亮也實在貴也有點不好意思拒絕

只好

了三片花了不少錢

一些朋友得知

驚訝的問

你們這麼容易相信

心想

說真的從沒懷疑過

只覺得東西不便宜只能量力買

後來先生買了一本輔大出版的織品介紹

其中也有這三片的繡法

仔細看這繡片

愈看愈佩服這工藝

現在看來

說它是藝術品一點也不為過

因為課程要介紹收藏品

特地找出來拍照

拍著拍著也讓我想起與這繡片的緣分

時間流逝真的一瞬間

一回首

這已是20年前的事了

 

P1070964.jpg

年輕的時候

很愛逛一些有的沒的店

貴的買不起便宜的加減買,尤其是淡水老街

常常讓我和先生有挖到寶的驚喜

小小的錢

無限快樂

當時

也買了不少這種繡片

有著各種用途,可以裝錢也可以裝眼鏡.....

也有筆套

以前的文人真的比較講究

還是當時的文化就是如此,每樣東西都要親自繡上一些圖案

 

P1070965.jpg

不同用途

不同圖案

有點拙

現在看來

也很有趣

P1070966.jpg  

這些東西

現在也沒人用了

收著

一點回憶

一點趣味

生命的豐富度

就是這一點一滴串起的

這樣偶而拿出來看還是喜歡

同時有著美麗的回憶

少少的錢

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