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365天,有人覺得時間難熬也有人覺得時間過的不知不覺


就在這不知不覺得時間裡一年一度的同學會又來到的


很多人都說怎麼這麼快又一年了


是沒錯又一年了


這群女人從年輕就許下這個約會承諾


歷經了20幾年寒暑仍然守著這份承諾


這段歲月多數人歷經了為人妻為人母少數的單身貴族


不論怎樣的身份,到了這一天大家總是盡量的來赴約


每年出席的人數有增減,但內心那份可貴的真情從未少過


不管你是不是從未出席還是偶而出席,這個季節總會有人記起你


這種被記得的感覺


也是幸福


 



同學們


我已經將不清楚的不夠漂亮的都刪掉了,不好看不要怪我技術不好也不要嫌我相機老舊


我知道你們都很漂亮,只是歲月實在不饒人


雖然不再年輕但我們仍然美麗


因為我們都是真性情的人


這美麗的約會總讓人喜悅也讓人暴笑


麗真帶了老公和小孩,偏偏這張照片沒她


麗真這個時候在相片外跺腳


這女兒長的清秀,剛到時我心想她兒子怎麼這麼清秀


不敢直問


沒想到淑娟在一旁說你們沒看到奶奶很大嗎?


讓我們每個人都笑翻了


還好現在年輕人也經得起開玩笑




加入淑娟還是沒有女主人


這時麗真嘴巴已嘟起來了


 



不要嘟,馬上就有你


還特寫,麗真這樣滿意吧!


淑鳴這幾年都有來,在學校我們兩個算有交情的


走歸綏街還是他帶我走的


記得一次教官宣布不可走歸綏街,我很好奇為何不能走


淑鳴特地帶我走一次


歸綏街就是有名的女人街啦


淑鳴搬回去跟婆婆住,我只能說碰到愚孝子這老婆就真的要辛苦


我真的心疼在心




幾年前我們一起恭喜妙香和玉玫的孩子同時上了建中


今年同時上大學了


真是歲月催人老了


愛智貴婦模樣一點都沒變


嬋娟對待淑娟的友情真的讓我感動


只要有空就帶淑娟兜風,淑娟你有這樣的同學真的要感到安慰


淑娟說「一天我和嬋娟騎機車去一家很高級飯店洗溫泉,竟被擋在門口,我就問他騎機車不能洗溫泉喔」


我說這門房實在有眼不識泰山,嬋娟家可是北市的田橋




這次位置不是很裡想,沒辦法拍團體照


要上鏡頭的人不要忘了伸出頭來,還是只能拍一部份


麗華難得上鏡頭你怎麼在睡覺,


唉,忘了你從宜蘭來,有點舟車勞累


旁邊的女兒真是亭亭玉立



麗華馬上補一張美美的照片給你


這樣可以了吧,不要罵我啦,我沒有偏心啦


不過妙香可能要罵我了


不過我們班的大姊還有大家都記得的1號惠美我可幫你們拍得很漂亮喔




實在很吃虧


相片都我再拍,每一張都沒有我


這樣怎麼可以



嬋娟自告奮勇要來拍


拍來拍去,嬋娟說鏡頭太小,沒辦法全部拍進去


那你就少拍一個啊


這一少居然少我


我說嬋娟啊!你也幫幫忙


嬋娟卻說「相機是你的當然要少你.............」


我說這是什麼道理,嬋娟我可待你不薄


先生說「照相不可在瑟容旁邊,臉那麼小,旁邊的人會顯得更胖」



還好


嬋娟沒拍到我



還是找老公來幫忙比較妥當


保證我絕對在裡面而且可以美美的


素真你到底在看哪裡,怎麼你的方向跟大家都不同


素真先走因為隔天還要上班,都早早就睡覺,還被我們取笑,怎麼像老人一樣




美月好幾年都沒來參加同學會了


今年還帶了兒子來


這兒子已當完兵在做事了,實在是可怕,幾年後可能有人要請喝喜酒了




我已經盡量將每個人入鏡了,有漏掉的還是嫌照片太少


下次就要學麗真,看哪裡在拍就往哪裡跑


不要裝淑女,反正都是一群美麗的女人((我本來想寫一群歐巴桑,怕被毒打)



奇怪這幾張怎麼顏色怪怪的


原來忘了開閃光燈,還好老公英名發現到


愛玲說好久沒跟麗華拍照了


來一張美美的


靜雪愛玲麗華同屬高個子,都坐在後面


跟我們坐在前面的,當時感覺還真有點隔閡


大姊們,你們就體諒我們年輕


不過我們也會長大的啦




好清楚的一張


這惠美怎麼生了二個還這麼妖嬌,你老實說,是不次半年前就在準備這次的約會


好啦


不冤枉你


你是愈來愈美麗啦


淑鳴你怎麼每張都在睡覺


是啤酒喝太多還是想到跟婆婆住就累了


我給你秀秀


淑芬原本不來,我打了電話曉於大義,我可沒罵喔



真的來


瑟容還沾沾自喜說淑芬改變注意了


我說你以為你面子大喔


是我打了電話




是看什麼明牌,看的這麼入神


有好康的要相報


一年一次的約會總嫌時間不夠


非得等到餐廳要打烊了才依依不捨道再見


聽說明年是我主辦


怎麼這麼快,我不是剛辦


嬋娟說那已是五年前的事


是五年前的事怎麼每年都被提起


實在是yao太會辦了,大家念念不忘


念念不忘那超過一千元的費用


我說喜來登飯店你定價幹嘛那麼貴,讓人想忘都忘不了


我計畫開始找尋路邊攤.


要有氣氛還要有格調


只是不知有沒有這種路邊攤


親愛的同學美麗的女人,我們明年見了


忘了感謝今年的主辦人靜雪和瑟容辛苦你們了


 


一年一次的約會


第二十五年同學會


                                                                           寫於980926同學會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