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星期開始,就看小女兒一直寫聖誕卡片,每張都寫的滿滿的還用各種顏色的筆畫著可愛的圖案


心裡想,孩子你會不會花太多時間了,嘴巴卻說寫這麼多喔,畫這麼漂亮,是要送給誰?


小女兒說共買了30張


我說女兒啊,你的國三生活也實在太快樂了喔


話說回來


自己國中時候也是常常寫卡片送朋友,難道這個也會遺傳嗎?


 




每一年我都會收到從各地寄來的卡片


當然我也都會稍去我的祝福


雖然小小一張卡片,除了祝福之外卻也是互報平安的方式


我很喜歡收卡片也很喜歡給朋友寫卡片


但隨著資訊的進步,大家都用電子郵件了


收得再多,仍然比不上收到卡片的那種喜悅




年輕時候


好愛寫信,好愛給朋友寫信


以前聯絡感情的方式都是靠信件


但漸漸的


愈來愈少人寫信了


這些泛黃的信件陪我度過許多青春的歲月


也陪我走過不如意的日子




剪報也成了我的樂趣


常常看到喜歡的文章就剪貼


偶而也會跟好友分享讀後心得


朋友都說,你不要這麼有氣質好嗎?


一些男孩跟我在一起好像也有一點壓力,不敢隨便講話,怕被我認為沒深度


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年輕時是這麼嚴謹





成了我抒發情緒的方式,寫了十年的日記


寫日記讓我不多話,也更多愁善感


朋友更摸不清我內心的想法


隨時隨地寫下我的心情已成了我的習慣



記得


同學大一的時候參加各大專院校電腦擇友


同學共配對到六個同學,於是同學將其中三人請我幫忙寫信


一個是台大的,第一封信就寄來照片,因為這照片讓我不想繼續寫,當時的我算是外貿協會的


另二個是交大的,其中一個文筆實在不怎麼樣,所以也就沒有第二封


另外一個在文筆上還滿對味的,於是我們就一直通信


直到有一天,我覺得有點愧疚,於是坦白告知我是代替同學寫的


沒想到他回信竟說「從第一封信開始就知道.....」


這真是嚇我一跳,後來才知電腦擇友是會交換彼此的資料,我用我的名字寫,跟他拿到的名字不同


當然當時就明白,不過我們並未因為這美麗的誤會而停止通信


他曾邀我去看他們的梅竹賽,他是選手,我沒去


之後我們仍然通信也從未說要見面


那段歲月也真虧了他書信的鼓勵,我們寫了二年直到我搬家才中斷


這是令人懷念的筆友




看著這些門票簡介等


因為這些藝術活動豐富了我青春的歲月


也陪伴我不甚愉快的日子




因為這些藝術活動


讓我對生命有熱情


讓我在苦澀的日子不那麼辛苦


也因為這麼多的藝術活動豐富了我的生活


開啟我的眼界


間接成就了我對藝術的喜好


最後走進藝術的生活也從事藝術創作




這些泛黃的書件卡片節目單


隨著我搬了好幾次家,每次翻到總讓我停留許久


當然勾起許多回憶


每次要丟掉,看了再看,最後還是收起來


這次


搬了新家,仍然一起帶過去


當我要放進書櫃時,再看一次


然後


一張一張撕毀


頓時空間變得很空,人好像也輕鬆許多


生命的記憶並不會因會東西不見了而遺忘


曾經有過的都會放在內心深處


必須丟掉.因為還會不斷創造回憶..................



許多東西


總是留之無用棄之可惜


來來回回,想了又想


最後常常就是又收起來


現在


2009的歲末,我決定告別這些東西,只讓記憶存在心中


2009年的歲末,我決定讓自己過一個更簡單的生活


簡單的生活仍然會有很多不同的回憶


生命有時需要放下


放下一些負擔放下一些記憶放下一些物..................


換來的是更舒適的空間更寬闊的心.................


2009年的歲末,耶誕節的前夕


雖然我沒有收到任何一張卡片


我仍然要送上


我滿滿的祝福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