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心


大女兒回學校後總會給我一通電話


小女兒晚回來也會先打電話告知


先生偶而和朋友聚餐要晚回家,也會給我一通電話,如果忘了


我會輾轉難眠


不是不放心而是不安心


告知是讓人安心的方法


 


年輕時


不論我作什麼事情,父母都很放心


因為我是讓人安心的孩子


 


讓人安心不只是對親人對朋友對客戶亦是


 


我的客戶常常說聽到你的聲音我就安心


有一位客戶認識約5


每年都一定要和我吃一次飯


因為


看到我可以讓她安心一整年


因此


為了她我破例不單獨與客戶吃飯的習慣


 


今年


早早就跟我敲定時間


到了飯店,見滿滿的人潮


提醒了


今天是聖誕節


真的不景氣,沒預約還有位置


客戶熱心的介紹餐點


 


我正享受客戶為我點的海鮮


一通電話打斷了這情緒


客戶公司發生一件緊急的事,她必須趕回處理


面對這情況


我知道她必須回去才能安心


 


於是


留下我在這特別的日子孤獨用餐


「你要好好享受這美食,我先去結帳,好不容易跟你約吃飯


結果臨時發生了這事,實在抱歉,我們再約....」客戶臨走前說了這些話


 


面對整桌美食,我一點胃口也沒有


望著


對面的椅子已人去樓空


周遭


都是慶祝的聲音


為什麼不給自己好心情


於是


我讓自己更優雅的用餐


用幸福滿滿的心情吃著冰淇淋


喝著咖啡再配上一塊起士蛋糕


沒人陪


也要給她幸福滿滿


 





沒預約.還有這位置算很好了


只是對面的人已離去,留下落單的我




這一鍋還有頂級的霜降牛肉還有.......


我一點胃口都沒有了



客戶一直推薦我吃這生蠔,實在有夠大,可惜我不敢吃


客戶教我過一下熱湯就比較不那麼生,果真還不錯吃




給自己來一瓶可口可樂,同時拿起相機拍照


旁人對我這種自得其樂還有點..........



平常不敢吃的冰淇淋


這時候一定要給她冰一下享受一下




 


再來一塊起士蛋糕




配上這黑咖啡,真享受


落單也要幸福滿滿,也要享受這當下




到了樓下


這大廳的一角有點冷清


其實整個大廳也很冷清


出了飯店,迎面撲來冷風讓人感到一陣寒意


抬頭看了周遭,今天不是聖誕節嗎?


怎麼這麼冷,人潮哪裡去了


唉!


實在抱歉,大家都在上班


下了班還是要快樂幸福喔!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沒吃大餐也要快樂也要幸福滿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