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去市場買菜


得知


星期三是冬至


對於農曆的節日我都是到了菜市場才知道



湯圓可以放到星期三嗎?


老闆建議我放到冷凍庫


就順便買了一包湯圓


 


星期三朋友來


一見面


就問


要不要拜拜


為什麼要拜


冬至啊


我看很多人在拜



準備晚餐時


小女兒打電話回來告知是冬至


已經準備了湯圓


小女兒興奮著說要加紅豆喔


掛了電話


趕緊打電話到公司請先生下班順便買紅豆回來


煮了一鍋紅豆湯圓


為家人準備食物也是一種幸福喔


小女兒回來吃了一大碗


邊吃邊說


媽媽謝謝你煮了湯圓


正沈浸在韓劇感動氛圍的我已經紅的眼眶


聽了這話


讓我多擦好幾次眼睛


看小女兒幸福著


我說


還留一半等下星期大女兒回來煮給她吃


管它是不是冬至


就是要用


甜甜熱熱的湯圓溫暖大女兒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