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後的文章換來點色香味


首先來個豬腳麵線,哇  要上傳才發現有豬腳沒麵線


平常我很少滷豬腳,但需要的時候我還是會做


什麼是需要的時候


就是老公生日啦


我家對生日這件事好像不是很重視,總是常常忘記,我的結婚紀念日也常常過了才想到


先生常說日日過得好比較重要,是不是這樣所以不會特別期待這些日子



我家成員生日是連著的,從五月開始每個月都有偏偏都是最忙的時候


趁記得


趕緊買了豬腳表示我的誠意啦


這豬腳可花了我好多時間煮的,當然有我的誠意也幸福滿滿


在煮的過程又有一些不同的想法,雖然我們是如此認真的過日子,而生活上也算幸福但不代表就不要過生日


「生日是母難日」但我想可不可以不要說的這麼沈重,我們可不可以轉換成另一種恩典另一種喜悅


因為平安過了一年才能幸福享受生日才能更樂觀的面對未來,因此面對每一次的生日我們是不是更應該感謝過去的日子過去的人事物,同樣也要以很謙卑的心情來面對未來也祈求我們來年更順利更平安也唯有平安夢想才能實現


 



紅燒牛肉麵


女兒們很喜歡我煮的牛肉麵,常常吃到忘我,天真的小女兒還會邊吃邊說「好幸福」


牛肉麵的作法有很多種,其中各有巧妙不同


今天在此介紹一種讓肉質又Q又好吃的牛肉麵


重點是在肉的處理,首先用半瓶米酒要淹過肉的量然後用大火煮到米酒都乾了


之後加入紅籮蔔或白籮蔔醬油和辣椒醬油水等,如果你有香料就隨意加入,如胡椒肉桂草豆扣....


慢火細燉,此時你可以悠閒喝杯咖啡靜待美食


那牛肉的Q度讓你入口難忘,各種香料混合的調味讓你的味蕾來不及分辨,香味已在你口中轉過千百回





宜蘭著名美食「爆肉」正確的寫法不清楚


這道菜婆婆生前只要逢年過節都不會少的菜,常常是廚房邊煮大大小小就邊進廚房拿著吃


隨著婆婆往生了,這道菜幾乎快從我們餐桌消失了,大嫂偶而會煮但總覺得少了一味


先生偶而會懷念起這道菜的口味


那yao直好親自來做做看


憑著想像竟也做的八分像,全家吃得很高興,不過下次一定可以更好


看這水餃的樣子,是不是讓人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這是大嫂的愛心


大嫂是中國福清的人,我都說是地藏王普薩幫忙找來的大嫂


哥哥一直都遇不到合適的對象,在鄉下也不知相親過多少次,哥哥的婚事讓媽媽壓力好大,而哥哥對於自己的婚事也有許多的堅持,早期很多人介紹到大陸娶妻,他怎樣都不要,直到有一天他姪子戀愛的對象是大陸人,漸漸才開始改變觀念,不然去看看也好


 


媽媽告知,哥哥要去大陸相親,這對我家來說真的是大事,很怕被騙了,媽媽擔心的不得了,我也很擔心但也不便說什麼,先生要我跟媽媽說千萬不能阻止一定要充滿祝福祝福哥哥,不管此行順不順都要讓哥哥去試,畢竟這事是哥哥這輩子最重要的事----娶老婆


 


哥哥去了大陸,我們天天電話聯絡,幾天以後,哥哥說要回來了,看了100多個小姐沒一個喜歡的,每個都太年輕了,正當哥哥要回來的前一天竟發生不可思議的事,就是來相親的對象竟跟哥哥很投緣,各方面也都很適合,就這樣湊合了一對姻緣


 


話說哥哥相親期間我也很擔心,但又不能說出口,於是我一直頌地藏經我請求地藏王普薩幫忙讓哥哥得一個好姻緣,後來才知道哥哥有自知之明,年輕的小姐未必待得住,哥哥是要娶一輩子的伴侶老婆不是玩玩的,所以對於年輕美貌的小姐一點也不貪圖,而這位大嫂家境很好也不喜歡相親,經大家的遊說才跟哥哥見了面,就這樣成了我家大嫂,大嫂小我幾歲但人情世故很懂,一轉眼也十幾年了,現在是標準的台灣人了,已經拿到身份證了.




這水餃是前陣子大嫂特地帶來給我的


大嫂知道要來北部參加堂姊夫的喪禮,事先先將餃子包好放冷凍庫冷凍,當天再用報紙包著以防退冰,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因為有冷氣還好沒有融化,大嫂一下車趕緊拿給我交代我趕快放進冰箱,拿著這包冰水餃,內心是溫暖的,真正是足感心.


不管什麼樣的食物,準備的時候一定都是一種用心和期盼,期盼吃的人能幸福能喜悅,我們全家吃著大嫂親手包的水餃,除了好吃內心也充滿感謝,謝謝大嫂對哥哥的付出對家裡的照顧,親戚都說原來哥哥的姻緣在那麼遠,才會相親那麼多次都不成,雖然晚婚卻娶到好媳婦,我都說這大嫂可是地藏王普薩幫忙找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