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同國家自有不同的文化


飲食也大不同


日本生食多,食物也是冷的,可能是天氣熱的關係


這趟旅程吃最多就是定食,當然也安排一些中式飲食


各種不同的定食



這定食吃起來實在不過隱


唯一是那著名的琉球湯豆腐(在北部才吃得到)




就是這碗




水蜜桃,我們的領隊大力推薦


說咬一口,不小心汁就這樣從嘴角兩旁留下來


單聽她形容口水就流出來,於是一人買一顆日幣約350元


 



裡面是什麼碗糕




原來又是定食,也太誇張了,這麼大的碗


裡面的食物居然這麼少,你看那薄薄的三片生魚片


那夠我們吃


 



找一天晚上,到他們的居酒屋去補償一下


領隊告訴我們,菜單都有圖


結果有圖的都沒賣,我說領隊你也幫幫忙


到了日本才知台灣人英文好


居然沒人會講英文


怎麼辦


只能將那幾句日文派上用場吧




點甜不辣


竟然差這麼多多,我們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甜不辣不是有魚有肉有蝦及疏菜嗎?


唉!實在是


總要嘗嘗看吧,耶!還不錯很特別是海苔甜不辣 




味增湯總該不會錯吧


送來的湯頭是味增沒錯,但內容也太豐富了


裡面有火腿蔬菜豆腐還加一顆蛋


實在不錯吃




這道菜是看圖說故事


畫一隻牛讓我比部位然後用烤的料理


值得一提是軟骨居然入口即化


還口齒留香,很棒的口感




在居酒屋留影




問店員才知這是大黃瓜




地瓜




這蒜頭也太白了



碼頭



碼頭內的商店


快中午了,老闆娘拿出做好的便當


附近的人陸續來買,不論何處,該吃飯的時間還是要吃飯




咖哩排骨便當




竹夾魚便當約日幣300元


好幾種看起來都好好吃,已近中午,肚子也呱呱叫了


忍不住,先生買了竹夾魚便當,就這樣在等船時吃起來了




你看父女三人,吃得多快樂




另一款便當洋蔥蛋,看起來也很好吃




其中一餐是自費


女兒們要吃拉麵,當然看圖點菜,百貨公司的餐廳資訊還是比較充足


不至於會點錯




體驗不同吃的感覺


另一體驗台灣人不要老是妄自菲薄,我們英文程度比日本人好多了


日本本島我也去過,英文程度跟琉球差不多


這趟旅程的飲食讓先生和孩子念念不忘的


居然是那便當


還說真可惜,那咖哩便當應該也買來吃吃看......


日本人吃的算簡單,我在超市看到各式各樣的便當和炸物,當地人下班買些食物


微波一下就是一餐


我很納悶,琉球是海島海產應該很多才對,為何四天都沒吃到生魚片


只有一餐火鍋裡面有少少的蝦子


問導遊


導遊說「這裡的人民懶,都告收租過活.....土地租給美軍或商店 」


我以為是團費問題


「琉球團吃的都一樣,如果有差是差在飯店好壞...」領隊說


於是我的結論就是要吃生魚片海鮮千萬不要到琉球.....


不然可能要花好幾倍的價格


深深覺得


台灣真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