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畫了好幾張風景畫


色彩和氣氛都很滿意,心情上對於風景畫情有獨鍾


那天


心情上也準備好了要再創作一幅風景畫


構圖佈局顏色也都架構好了,畫著畫著其中一個主題怎樣也不滿意


拿起刮刀一刀給他刮下去,馬上面目全非,卻刮出我的玩興


就一直刮,整張畫馬上變了樣,色彩與色彩重疊


乍看


還挺有趣的


自己卻有點心虛




回家之後


先生問我「這是畫什麼」


心虛的說「你不覺得是大山嗎?顏色也很漂亮...」


先生接著說「可以刮掉了」


喔這很嚴重ㄋ,老公很少叫我將作品刮掉的


這幅有這麼糟嗎?


放在辦公司天天看,自己愈看愈心虛,有些無意的作為不能用刻意的說詞來掩飾


就如很多抽象畫雖是抽象不代表是沒理由的


總之感覺是抽象的誠心也是感覺的


一天晚上


畫了一幅綻放,那樣的表現方式在心中蘊量很久了,於是下筆特別的順,完成後自己很喜歡


再看一眼先生叫我刮掉的作品


二話不說,真的刮了


在刮的同時心裡確有一種新的想法新的影像,於是賦於另一個風情同時留下原圖的一部份


完成時就是這幅


你問我是什麼


我也說不出,但就是喜歡


 



這幅無意之作


這樣的表現方式對我而言還算新鮮


你問我什麼


我也說不出


但卻對這幅無意之作也有說不出的感覺


先生看過


似乎也說不出什麼


起碼沒有說「可以刮掉」


常常看畫,對一些作品也常常有說不出的感覺,就如這幅無意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