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畫畫的同學展覽邀請卡


心裡一頭霧水


到了現場,才恍然大悟



梁世偉年輕世代,對藝術繪畫充滿著熱請


此次展出是在師大研究所三年的成果發表


看著這年輕朋友如此豐碩的作品和創新內心為這位朋友感到無比的高興


梁世偉原本是雕塑係的學生,大三時慕名龐均老師的教學,於是到了我們班旁聽


從此


一頭栽進繪畫的領域,就讀研究所終於棄雕塑系就美術系



看到邀請卡的納悶直到會場的驚喜


我問梁世偉此次創作理念


他說


「因為拍賣場看太多了,因此想從每期的期刊找出一些想法,每期期刊的封面都是當期最貴的作品,於是我開始思考如何借用這元素然後跟生活結合,創作出作品...」


我看了梁世偉的作品對他的創新感到欣喜外更對作品所給人的趣味和嘲諷讚賞不已


這年輕孩子除了基本工很好之外也很有想法


創新不是抄襲也不是胡搞必須要有很強的理念和自己的看法,從這些作品當中可以看出有意無意的反映出一些社會的景象



這幅作品一看就知識馬諦斯的風格


但將馬諦斯的花布全部改成LV圖騰而形成很強的對比之外多了許多趣點


「我每天坐捷運,看到很多人背包包其中以LV最多,因此一直思考如何將生活所看到的與繪畫結合....」梁世偉說


他這些號稱山寨的作品真的讓人會心一笑,他只取用原圖的一點元素或是風格之後融入自己的想法創作出來的作品真的真的好好,也好有趣


 


 



題材


是每位創著者無時無刻都在思考的事請


一般不外乎寫生,風景靜物因為方便也是最多人表現的題材


而梁世偉此次的作品完全跳脫風景和靜物,完完全全和生活結合


這也多少導正學藝術的人比較不關心生活的看法


其實任何創作都無法脫離生活




生活裡


年輕人不可或缺的速食,梁世偉仍然沒有缺席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我個人對名牌並沒有特別的鍾情或崇尚但會欣賞


市面上好多好多人拿著名牌,是真是假也常常讓人搞不清


這個以LV山寨的創作適時說明了生活上某些情況,看了真的讓人莞爾一笑



連檳榔都可以是題材




這可不是101忠狗喔




當然這也不是滅屬




梁世偉


觀察生活然後取自生活當創作題材


有許多地方總常常讓人出乎意料,以前在學校他偶而會拿一些作品給我看


總讓我說不出話


他為何會如此表現和取材


此次的作品除了一些我看過的作品之外,這些山寨的作品也讓我驚喜不已








約30幅人像放在一起,展現的張力真的讓人震撼


我問創作的想法


他說


「每堂課,老師都會請模特兒,而模特兒又都好瘦,擺的姿勢也都很唯美,實在是無聊,所以我都挑臉部畫....」


是啊,我也都覺得模特兒太瘦了


 




這作品名稱是無聊的模特兒


我說應該寫百態人生或扭取的人生才比較貼切


我對那這樣的呈現方式30幅放在一起的張力讚賞不已




一些小品創作


不乏是一些生活周遭的東西讓人格外親切




是小品這樣的陳列也很有看頭


同時看出梁世偉的功力和基本工都很好




這是另一個令人驚喜的創作題材也是很少見的題材


展場上一幅約50公尺長的作品,是畫木工場的的情況


一般人對木工場的印象是黑黑灰灰髒髒的,他卻用畫筆給於美麗的顏色,真的讓人會心一笑


這幅也是木工機器


我問「你那麼喜歡木工機器應該去學木工才對..」


「我只是興趣畫對木工一點都沒興趣」他說


 




這幅是上幅的延伸


他覺得上一幅木屑不夠多於是又創作這幅讓木屑飛揚


每一位創作者所展覽的作品也是展覽自己心中的想法,有些是傳統有些是創新


不管怎樣的形式展現都是創作者的苦心


除此


又要讓人耳目一新還要有趣點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我從梁世偉專場看到了創新和趣味,真的為他感到高興


當然


繪畫這條路是漫長的,梁世偉當然也不會就此停頓,他已考取中國某大學的博士班要繼續深造


看到這位朋友的改變和規劃內心真的為他喝采


也喜見將來的他一定帶給繪畫領域更精彩的演出,並給予最深的祝福


po此文時此展覽已撤展了


有興趣的格友只好在我這多多欣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