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裡每天都發生著一些事,有很嚴重也有很微不足道,有些離我們很遠有些離我們很近


這些事不在我們周遭好像與我們無關,但我的心卻會痛


能夠寫格其實都是幸福的


分享吃喝玩樂分享專業與興趣抒發情緒.......................


但除此


我們總是很小心不碰觸某些議題,因為我們擔心引來不必要的言論,但是許多社會現象並不因我們不說他就自動改善,是我們太柔弱還是太鄉愿還是太現實,知道應該怎樣在這圈子裡自處才不會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部落格如是,生活裡也是,長久下來會不會讓我們不知不覺變得冷漠而不自知


 



中國甘肅的土石流讓人驚心動魄,但好像離我們好遠,去年的八八風災小林村的滅村,這地方好像離我們近一點,但好像也有點遠,最近的大埔徵地似乎更近了,不就苗栗而已,但也不在我們周遭,而且好像跟我們無關.


我一直注意大埔徵地這消息但發現注意的人真的不多,那天我看到堆土機將那快收成的稻子這樣無情的摧毀,我的心在淌血,從小在鄉下長大,田地就是農民的命脈,稻米一年收成2次是支付一整年的開銷,即時很薄的利潤,農民們還是樂天知命,不太會怨天尤人.


然而土地被強迫徵收,在此先不論徵收的理由,但是對即將收成的稻子為何不能等一等,有什麼樣的偉大理由一定要這樣快速摧毀,不是從小教育我們要惜福要感激土地要珍惜米食,怎麼會這樣ㄋ,我心裡真的有很大的疑惑,很多媒體不報導很多人不討論不聲援,最後還是靠網路無名英雄將惡毒的徵收手段po上網,才讓消息曝光


我有點懷疑,是大家不知道這消息還是認為與我們無關..............




六輕爆炸


突然讓許多人知道六輕所帶來的災害,但對北部人而言,好像也有點遠,總覺得官員的傲慢讓人心寒,財團的利益竟建立在許多老百姓的健康,看那些抗議的人都是鄉下農民而且都是年紀很大的鄉下人,看他們微弱的力量在對抗財團是多麼的無奈無助,我們的政府是在保護財團還是照顧百姓,這種重要的傷害不是政府應該強力介入嗎?




中科開發案最近鬧的沸沸揚揚


相思寮剛好在娘家的隔壁村莊,看媒體所拍的三合院是那樣的美麗,但也要被徵收,政府徵收土地政策為何不是我要說的


我要說的是,政府的補償金是以公告現值加幾成,但這樣的價格跟市價是差很多,將心比心,拿到這麼少的補償金根本無法再去買相同的土地或房屋,這樣的徵地無疑是逼人去死.但是抗議的人總是薄弱的,弱勢的人總是不太容易得到關愛的眼神,這也是為何常常有人以死來抗議,但好像也沒用,新聞頂多做一天.




社會現象這麼多讓人很無奈,我們是平凡百姓好像也沒什麼影響力,甚至在自己的格都害怕被貼標籤而不敢盡情書寫


很多事的發生可能都跟我們無關,所以我們可以仍然談笑風生,但是如果我們一直都不關心周遭的事情,等有一天或許我們也遇到一些不公義的事,可能也不會有人聲援我們吧




格友bai


最近po了


揹著小白豚去旅行


這是他專業上的見解,當然也讓自己曝了光,這樣的勇氣是值得嘉許的,當然我也認為他這樣的作為是對的,許多人會因為他的身份而願意多看多聽多想,所以身份還是很重要的,當你身份不對所說的話未必有人理你


權勢是要讓你幫助弱者解決事情的而不是用來滿足自己的慾望,但當權者通常都忘記了這件事也忘記了初衷




麻薯雖然只是一隻貓,仍然有牠當貓的責任


早上常常5點就來叫先生,先生常常跟牠說是5點50不要這麼早來叫,早上叫先生起床餵牠早餐是牠的責任也是很重要的事


我在不該睡覺的時間睡覺,麻薯也會很盡責跑到床上東聞西聞,直到我告訴牠,媽媽要休息不要吵啦,他才會出去,但到了煮飯時間,牠才不管你不舒服也一定來叫我起床煮飯


搬了新家,一直告誡麻薯不可抓椅子不可抓沙發,似懂非懂的牠是抓的很少了,但偶而也會抓幾下,畢竟是貓嘛,都不給抓好像很缺人性




農曆7月到處都在拜拜,可見大家都怕鬼,都說農曆7月是鬼月,但在佛教並不是這樣解釋的,7月可以說是孝月為自己往生的親人超渡,讓親人離苦得樂是孝順的行為,當然也要不忘為自己消災,我們的過去世一定有一些得罪的人而不自知,這就是冤親債主,所以也要為這些冤親債主超渡以保佑我們平安


人生中有信仰是一件重要的事,各宗教有不同的教義,對於不同宗教我們都必須給予尊重




每年7月,如果有空我都會去師父哪裡小住,主要是去參加法會,雖然說誦經在家也可以誦,有必要跑那麼遠嗎


跟著師父一起誦經自有不同的感受,在佛寺裡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沈澱也比較能思考一些事,當然跟師父聊聊天是一件愉快的事




今年


我已安排要去師父哪裡住幾天了,這個想法從去年就有了,並不是因為我最近身體不適,心靈比較脆弱所以要去尋求慰藉


而是


我們的發展太順了也很幸運,有悲觀性格的我深怕福氣用完了,許多的好運我並不會認為是理所當然,雖然我們也很認真,但我總認為這一定有一些好的因緣,所以我要更謙卑更要布施還要精進




麻薯


雖是流浪貓在我家卻是不折不扣的寵物貓


從小養到大


因為麻薯讓我們生活多了好多趣味,也因為麻薯讓我們學會對生活更寬容對人要更慈悲,對待動物都可以這樣包容,為何對我們的親朋好友,甚至不認識的人不能更友善呢?


最近先生都說媽媽煮飯好難吃,同時麻薯你的福利也變少了,因為媽媽最近都很少煮魚,讓你的飲食也自動變清淡,不過慢慢的媽媽會恢復以往的水準,只怪這次生病吃太多藥了,整個味覺都不那麼靈敏,所以你們只好再忍耐一陣子了


不過這樣你們才知道媽媽以前多會燒菜,所以以後可不要亂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