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水梨一年採收一次,一年比一年豐收銷售也一年比一年順利


今年一如往常六月未到就有許多訂單湧入


雖是如此


我仍然在部落格發表水梨採收消息


因為


我很在乎部落格的朋友


很謝謝他們從第一年沒吃過就完全信任我而下單


這樣的情誼讓我很感動也很珍惜


因此


不管我訂單有多滿我仍然會以這些格友為優先


無奈


今年因氣候關係讓產量整整減少一半,不只我家是整個村莊都是如此


真是始料未及


也可以說損失慘重,也讓我深刻的體會到農民看天吃飯這句話的力度


因為產量減少,許多訂單都無法出貨,我只能一一道歉,一些格友的訂單當然也無法接受了


而下單的格友雖然我有出貨,但也都從特大改成大的,配合水梨的現況


謝謝你們的體諒


很多人問我怎麼沒通知他們水梨採收


我總回答「沒水梨了,所以沒通知」


更多人問我產量減少怎麼沒漲價


我說「氣候造成產量減少和過熟的很多,事先並不知道,出第一批訂單後才發現


雖然知道了但第一批都沒漲價,之後即使漲價也沒水梨,更何況每一個客戶都支持了好幾年


哥哥更覺得沒水梨給已經下單的客戶都感到很不好意思了,怎麼好意思漲價.


今年


有服務不週的地方,希望明年有機會補償你們


更希望


明年能豐收


這件事同時讓我們


更懂得


惜福感恩


台灣水梨今年除了跟大家抱歉也謝謝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