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旅遊

領隊扮演的角色相當重要

一般在旅遊業待久了,大都會有一種共同的特質

這次的領隊卻很不同,從在機場集合就覺得他氣質非凡,而且年輕

後來得知確實年輕,但卻在這行業做了將近七年

但卻一點都沒有之前我所見過的氣息

這領隊氣質清新,帶團也有自己一套規則

有所堅持也很理性

後來得知國中畢業就到澳洲讀書也就是小留學生

直到讀完碩士才回台灣

錯中複雜之後當了領隊

這領隊本身的故事就很精彩

 

P1090457.JPG

今天介紹的是聖吉米尼亞諾也是領隊向公司推薦的

聖吉米尼亞諾列名世界遺產,一個中世紀小城素有千塔之城美譽

主要是以中世紀建築,尤其是城外數公里就可看見塔樓聞名

除此之外還以葡萄酒聞名於全歐洲

中世紀時代他們用藝術品和特色的建築來修飾自己 

因此

你會看到每間房子都有自己特色

建築材料都是石頭和磚塊

 

  

P1090446.jpg

 

我說過這趟旅行是不斷選擇

在這裡

是想要閒閒的逛亦或看盡小城的風情

每間房子每個建築每個巷弄都很耐人尋味

單一個建築都可讓人陶醉許久

小城特有的氣氛讓人迷戀

這小城是有人居住

但卻看不出居民的作息

很特別的氣質

 

                   P1090437.jpg P1090442.jpg P1090444.jpg   

我和先生選擇了走馬看花

想看盡這小城風光

但畢竟是不可能

聽領隊說

他有一個客人來義大利的願望就是在每個景點廣場

喝一杯咖啡

是你

會是走馬看花或是悠閒喝一杯可能不太習慣的咖啡

 

P1090450.jpg P1090469.jpg P1090461.jpg

 

 

小女兒自從在吳哥窟聽到一位年輕團員說

她大多一人跟團旅行,但每到一地就會給自己寫一張明信片

從此小女兒出去玩也都會給自己寫張明信片

在這小城我也給女兒們寫了明信片

但是單在郵局就等了好久,最後放棄

小小郵局,等待就一人和一個正在櫃臺辦理

 沒想到燈號一直沒動

一旁等待的老婦人示意我坐下慢慢等

他那裡知道我根本沒哪麼多時間

眼看再等會錯過集合時間

只好放棄

同時讓我看到慢活

 

                     P1090451.jpg P1090455.jpg P1090468.JPG   

我說這領隊氣質清新之外也多了一點理性

他將各個名牌最佳購買地點都作了功課,然後告訴我們

這樣就可以買到想買的東西又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因為在歐洲熱門景點的名牌精品店,如果跟在大陸團後面進去

幾乎買不到喜歡的東西

而且服務的態度也不好

所以領隊總很貼心告訴我們,甚至先問團員想要購買什麼牌子的商品,然後建議在何處買

而這小城除了葡萄酒聞名之外

紅酒醋亦是出名一瓶29歐元約台幣1千出頭,不便宜

但很特別

所以一定要買

 

 

     

 

P1090454.jpg

在義大利也一定要吃冰淇淋

真是奇怪

明明溫度很低,卻是人手一支冰淇淋

更奇怪的是還很合

每個景點都有一家出名的冰淇淋店

這裡這家冰淇淋店標榜著世界第一

真的是世界第一嗎?當然不是

但是是義大利第一,由此可知義大利人對自己多麼自信

能在義大利拿第一就等於世界第一了

在台灣我很少吃冰冷的東西,冰淇淋也不知幾年沒吃了

但在義大利短短幾天吃了好幾次

真的好吃

穿著大衣圍著圍巾戴著帽子然後吃冰淇淋

哪種感覺

有機會去義大利的人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

真的很搭

 

  

 

P1090460.JPG

 在這個小城看到一個小小的展覽

展出的竟是中國文化

原來這家主人自己很喜歡中國文化

也收藏

在自己的房子展出這些收藏品

讓居民有機會接觸不同的文化

也是分享

讓我感觸很深,義大利人不只喜歡,更會將這種喜歡帶進自己的生活裡

換句話說

就是將藝術帶進自己的生活

品味這回事真的是要學習

在這個小城逛

走來走去都不會累,不是真的不會累,而是小城的氣氛很寧靜

讓人自然放鬆

加上各個建築體充滿創意和藝術

讓人驚喜連連

除此

也一定有廣場有教堂

教堂都可以參觀,雖然我是佛教徒我仍然每一個教堂都進去參觀

每個教堂的氛圍都不盡相同

這小城沒什麼觀光客所以教堂裡更顯得莊嚴肅穆

我也看到居民虔誠的表情

我想

應該都是祈求平安吧

信仰

在每一地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天主教徒或是基督徒參觀這些教堂感受應該跟我不同吧

 

             P1090434.JPG P1090472.JPG P1090473.JPG  

這是從小城最高處往下拍也是領隊的私房景點

可以看到托斯卡尼部分風情

領隊說

一年

他自己自助旅行來到這個小城,之後發現這裡的景觀很不錯

於是

跟我們分享

不累的人可以跟他爬一小段階梯到最上面看看不同的風景

這麼一說

整團的人沒有人錯過

景觀確實不錯

心想

這個小城如果拍婚紗照應該很棒

如果拍流行時裝

應該也很棒

在這裡聽聽音樂喝杯咖啡

應該更好

如果能在這畫一張圖

不知有多好

 

後記:義大利之旅20130222-2013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oy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